祂的應許永不落空

˙王莉莉˙

人生幾乎總是在等待,但上帝似乎從不著急,有人說,“上帝有祂的時候,延遲也必有因由”。
我是2010年初,上帝揀選了我﹐使我走上了信主的道路。剛開始神非常眷顧我﹐生活也很滋潤。2017年6月份我感到胃難受,也沒有在意﹐也沒有禱告神,心裡想吃點中成藥就好了,自己給自己當醫生。但事與願違,不但沒見好,而且越來越不舒服。

當時我住在溫哥華,7月份就回國了。回國後,身體越來越不舒服,吃任何藥都沒有明顯的效果,體重急劇下降,心裡就顧慮重重,特別是做了胃鏡以後,(說有“腸化生”、“內瘤變”這樣的字眼)沒事就查百度,上網,越查越害怕,晚上也不睡覺,常常胡思亂想,有的時候就像是進入了怪圈一樣,一些不好的影子時不時的出現在腦海裡。或者接觸一段數字就和自己的病聯繫在一起。已經去世的人常常出現在自己的幻覺裡。總是有種怪怪的感覺,對什麼事情都不感興趣,也懶得與人交往,也不愛吃飯,心就像死了一樣。

我老公性格內向,我不高興,首先影響到他不高興,我的情緒也影響到他。他每天為我禱告,到處陪我看病。他曾是從來不幹家務的一個男人,也主動地幹家務活了。 我能理解他,當一個男人回家後看到妻子是喜樂的,談笑風生的,和回家後看到妻子是那種郁悶的愁眉苦臉的心情是不一樣的。有時候我想:“不能這樣啊﹐要振作起來!一定要振作起來!”我在家就對著鏡子裡的自己說:“你會好起來的﹐加油!加油!”我就唱歌,可是嘴裡在唱,心裡在流淚,唱著唱著自己就哭了。有時候我就大笑,那可真是皮笑肉不笑啊,眼淚花花不住地流。

我就禱告神,“神啊!您給我一個啟示,哪怕是一點點很小的變化,我心裡也好有盼望。主啊!您讓我抓住您的腳摸摸你,我也能得著安慰。”現在想想,神做工是有祂自己的計劃和時間的﹐可是我著急啊!好幾個月了,為什麼沒有變化啊?每天都在難受,體重還在下降,每天在煎熬中度過。

病痛的折磨,導致了心理壓力過大。想哪裡有一顆稻草能讓我抓住啊!有一天我和老公說:“你每天都說一句:‘老婆你會好起來的’。”他說:“行!”當天就說了一次,以後再也沒有聽到過。我知道他也非常著急,只是他的性格不善表達。日子就這樣的一天一天的過去。

我就多處打聽方子,到處問,我輾轉看了四個中醫,吃了100多付中藥,西藥也吃了兩個多月,也沒有很好的效果的。我常常想,這是怎麼了?怎麼了?不止一次的問自己,各種煩惱,各種折磨伴隨著我每一天的生活。

這時,我驚動了主內的兄弟姊妹,她們每天都為我的病代禱,也求助了海外的牧師、師母及眾多的兄弟姊妹們﹐都為我的病禱告﹐求神醫治我的病。有時候覺得真是累啊!我說:“神啊,您讓我去您那裡,我就心甘情願地去;您要是不願意我去,就讓我快快的好起來!”每天都這樣的禱告,可是,一天一天這樣過來了,也沒有任何變化,不舒服,還是不舒服。

病痛還是一天一天地折磨著我,家裡的氣氛就像烏雲一般,讓人透不過氣來。我和老公都非常沮喪,同時產生了對神的懷疑,吃飯也不禱告了。“神啊!你是我們的神嗎?我是你的兒女嗎?你為什麼不讓我看到一點點光明呢?”每天讀聖經,就是走馬觀花,老想從聖經中找到答案,適合自己想法的答案。

女兒在溫哥華非常掛念我,每天都用聖經的話安慰我,可是,我就是不動心。病情還是照樣,心裡還是煩躁不安。記得,在一個敬拜日,我難受得厲害,大汗淋淋。這時,有姊妹過來安慰我好多話,我就只記住了一句,其它的話都不記得了。她說:“姐姐我們要把眼睛往裡看,看看自己的內心。”她的這句話觸動了我,回家後想了很久。我是不是沒有真正的進入到神裡面?把重點放在自己身上,不看上帝,只看世上的東西,不依靠神﹐過多的依靠人啊?雖然這樣想了很多,還是提不起精神來,對生活一點熱情也沒有增加。始終感覺自己和別人不在一個頻道上,覺得自己好像在另一個空間裡一樣,莫名其妙的惆悵油然而生:“人生有什麼意義呢?”

這種想法經常在腦海裡飄來飄去。我心裡很清楚,再這樣下去,真的就要抑郁了,怎麼辦呢?於是,我想到了一位主內的姊妹,我向她求救。我說:“我需要你的幫助。”她立馬就來到了我家,我們一起分享聖經,一起禱告、時間過得真快啊﹐不知不覺兩個多小時過去了,心裡得到了很多安慰和鼓勵。這時,眼看就要過中國的春節了,病情沒有減輕,又加上思念海外的孩子。人說﹐“人逢佳節倍思親”,心情又浮躁起來,浮想聯翩,……。整晚上也不睡覺,吃大量的安眠藥,才能睡兩個小時﹐更加導致了身體的虛弱,心情非常沮喪。

《荒漠甘泉》中有這樣一段話:“不要給沮喪留地步。沮喪,是一個很陰險的因素。沮喪,能使人的心收縮、枯萎,甚至不能接受神的恩典。沮喪,是魔鬼的伎倆,它讓你覺得你自己的擔子很重很重,感到人生很艱難。”這就是我當時的真實寫照。

在這種情況下,我又去做了第二次胃鏡。做完胃鏡後醫生拿著四個月以前做胃鏡的片子對照了一下問我:“進行過治療沒有?”我說:“一直在治療中!”醫生又說:“你的治療沒有效果!”

親愛的兄弟姊妹,此刻,我想到了以色列人出埃及,短短幾天的路程,由於悖逆、抱怨……在曠野裡走了四十年之久。我與以色列人有什麼兩樣呢?每天要求神為我做這個、做那個,一不如意就抱怨,可是,我為神作了多少呢?有時我還說:“神啊!你說過,身體是靈魂的殿堂,這個殿堂不平安,靈魂怎能平安啊?”

到了2018年3月份,我就參加了一個查經聚會,每周兩天,在其間,我各種委屈滔滔不絕,訴說衷腸。這時姊妹們什麼都不說,只說:“我們為你禱告!”

隨著查經時間的進展,我的心也慢慢的平靜了下來。一個禮拜一個禮拜地查經,我被神的話語所吸引,越讀神的話語,越感到自己的不配;越查考聖經,越感到自己的渺小,神的話句句扎我的心,也句句安慰我,因為,神是公義的神又是慈善的上帝。這個時候,我才虔誠地跪在神的面前,把自己那顆驕傲的心、浮躁的心,急於求成的心﹐慢慢地謙卑了下來。我在神面前淚流滿面,認自己的罪,求神赦免我的過犯﹐加給我力量﹐拿去我的驕傲,拿去我的急躁,拿去我的貪心。

最近我們查經小組又開始了禁食禱告,每周一天,為青少年被網絡的捆綁禱告,為中國教會的復興禱告,為不信主的家人禱告,為神家裡的各種事宜禱告。就在查經聚會過程中,在心和靈的禱告裡,我的身體也在不知不覺中慢慢地改變了,愛吃飯了,心情也喜樂了,姊妹們都說我臉上有光了,體重也增加了。真是感謝讚美主!聖經中有這樣一句話:“當先求神的國神的義,你所需要的一切,祂都會加給你。”(馬太福音6:33)感謝主!祂的應許永不落空!

我慢慢靜下心來思考一些問題:我們的禱告得不到答應,有時候不是神不答應,其實,是一個更深的愛。因為我們的禱告不純,我們的禱告太自私,我們的禱告太自我,我們沒有辦法在禱告中經歷神,光是為了解決自己的問題,解決外面的難處,而沒有想到自己裡面生命需要被提升,需要被改變。在這樣的光景下神是不會答應我們的。祂不答應的原因﹐就是要讓我們遇見祂,經歷祂,降服在祂面前。這就是最基本的信心。當我遇見神了,經歷了神,心裡就有一種說不出的平安﹐說不出的喜樂。感謝主!

最後,我想用詩篇23中的詩句表達我此刻的心情:“祂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