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福音有大喜樂!

˙Ann Wang (烈治文山國語宣道會)˙

回想當年信主之時,對於傳福音,心裡總是有許多的膽怯。一方面對於福音本身似懂非懂,另一方面,自己靦腆的個性也無力回答他人五花八門的問題,更別說是具挑戰性的問題。對於大使命,能避則避,總是給自己許多借口不去遵行。直到後來生命漸長,明白基督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心裡不由得慚愧懊悔。於是慢慢摸索著如何與人分享基督,但許多的挫折令到自己意識到,自己對基督的認識真的是不全面,而且在個人佈道的技巧運用上,真是一個嬰孩。雖然教會事奉多,但在領人歸主的事上,能交的帳真是少得可憐。人的冷漠,鄙棄,厭煩,也像一波又一波的冷水澆在那原來就不怎麼熱的心上。

有一次在教會的宣教主題下,我意識到了,我自己不能,但主能。於是祈求那莊稼的主,打發我這個工人出去。也看到了像掃羅那樣逼迫基督徒的人都能悔改歸主,連我自己信主過程也是從鄙棄到順服,於是眼光就不再放在我自己的“不能”上,而是將信心放在凡事都能的主身上。暫時的不信並不代表永遠不信,更何況,福音的傳道更在乎權能和聖靈的工作,想到此,自己的自尊和臉面就為主全捨棄。

於是我禱告,將自己放在主的手中,在傳福音的事上求主陶造,領路。一個月後,在2018年8月底的時候,我們教會邀請了TSTM的呂傳道來我們成人主日學開了一門如何用個人見證向人傳福音的課程。我當時心中十分興奮,因為教會在這一方面的栽培非常的少,許多人不知道如何有效的傳福音,就是心有余而力不足。課程完結後,呂傳道邀請我進入短宣中心旁聽,當時還有猶豫,因為諸多的雜事,不知道自己是否還能專心讀書。但到了中心以後,雖然覺得自己什麼都不懂,傻傻地跟在各位前輩的後面出隊,心中卻有說不出來的大喜樂,親身經歷主同在的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