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上新人

˙ Lucy Yue (華夏聖經教會北堂)˙

移民加拿大前我在國內一所大學當老師,過去我以為信耶穌就是信一個宗教,跟迷信差不多,我才不需要呢。另外我以前性子特別急,常常弄得家裡關係很緊張。很慶幸20多年前因為單純的信心,接受了主耶穌,沒想到我們一家的生活從此改變,每天活在平安喜樂中。今天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

我出身於知識分子的家庭,父母和我都是大學教師,媽媽還是黨支部書記,大姐是中醫院院長,二姐哥哥嫂子都是教師,姐夫一個是大學教師,一個是貿易公司經理。我們有一個共同點,全部都是無神論者,相信自己,一切靠奮斗,從來就沒有什麼救世主。1993年身為副教授的我來到美國作訪問學者,在1994年初稀裡糊涂的接受耶穌基督做我生命的救主。但是坦白地說,那時的我對耶穌沒有太多認識,以為就是一個信仰而已,完全是從腦袋裡認識這位神。

信主之後,每個周日我們全家都去教會,為什麼?在美國留學的我們壓力太大,每天像上足發條的鬧鐘一刻都不停息的讀書打工。周末去教會,我們可以享受一份安詳與喜樂,讓緊張的心情得以片刻的放鬆。不斷參加主日崇拜,我們慢慢從頭腦轉到從心裡認識這位神。真是感謝主,蒙祂的憐憫,讓我和我一家在這充滿邪惡異端的末世認識這位創造宇宙的真神。現今社會同性戀、大麻合法化,人們性別的定義等都說明這一切。另外,我過去總以為,所有不同的宗教只是不同派別的信仰,感覺哪個好就接受哪個。經過幾年的追求與經歷才明白,信耶穌絕不是信一個宗教,而是找到生命的源頭,修復與父神的關係,得著永恒的生命。我們人是由靈魂體組成的,人死後,靈與魂不滅,有去處。假如人死後如燈滅,我們都不需要信耶穌。但聖經說,人人有一死,且死後必有審判(希9:27)。科學也證明,永恒是存在的,大家有同感吧,人總是不甘心,總是害怕死亡,因為人心中有一個不屬於死亡的東西,不甘心死亡是我們裡面的東西,這東西超越肉體,這就是神放在人裡面的永恒(靈)。耶穌說,我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

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約翰福音14:6)。約翰福音3:16節說,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永生是上帝給我們的應許,感謝主,像我這樣一個罪人,卻可以因為單純的相信蒙恩得救,獲得永生。

信耶穌後,我們的生活并不都是一帆風順。我們常有這樣的經歷吧,不想發脾氣,偏偏就會發出來。立志不做什麼,下一秒就去做了。我是一個性子特別急的人,做事雷厲風行,凡事都追求盡善盡美,也希望別人配合我做事。在生活中常常因為我的這種強勢性格,會與先生和女兒發生一些爭執。信耶穌後我特別想改變,但是屢戰屢敗。後來我們明白了,一切來自肉體的努力都只會以失敗告終,并且不討神的喜悅。我們就開始同心禱告,凡事禱告,主在我裡面做變化的工作,我的性格變得越來越柔和。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但是在主沒有難成的事。

在處理和孩子的關係中,有些事情我們夫妻各執己見,認識耶穌之後,我們會及時雙雙來到神面前禱告。神讓我們看到我們的有限,我們就謙卑跪下尋求主在每件事的旨意。有段時間女兒特別不聽話,叫她吃飯彈琴都很困難,令我們十分頭疼。我們就和孩子一起禱告,我們說我們在主裡是弟兄姊妹,大家都是罪人,我們都願意順服聖靈,讓主破碎我們,做我們生命的主。每當我們這樣在主面前禱告的時候,孩子就會變好變聽話,我們相信是主在做工,是主在親自管教。其實我們也是在這個過程中明白了兒女是神交給我們在地上臨時掌管的產業,我們必須學會交托,做神的好管家。

認識神之後,我們真正明白每一個人自己在地上的位份,我們一家越來越團結,越來越和睦,也越來越經歷這位真神。更美妙的是,我們全家,包括父母、四個兄弟姐妹和我們各自的配偶17個人全部都成為了神的兒女。我父親在80多歲高齡的時候也信了主。我還有很多奇妙的見證以後可以跟大家繼續分享。盼望每一位也能認識和享受這位又真又活愛我們的主耶穌。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