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國情—手潔心清

˙ 向東˙

2月26日 – 清早,風,呼啦!呼啦!呼…啦!猛猛地刮過來,猛猛地又刮過去…我泊在停車場,與朋友通電話,計劃之後再去超市買水果和牛奶。

我開車門,從後方一股強勁的風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沖開車的門,狠狠地撞擊了我右旁的車!嚇得我手忙腳亂,定睛一看,旁邊車子的倒後鏡撞掉了下來。

我決定等一下,等車主出來作個了斷。風聲依然緊急,灰濛濛的天空,四圍並無一人。我禱告:“主啊,都是風惹的禍,求袮看顧這個意外事故,保守我不遇見凶險,也讓車主獲得合理的賠償。”然後,我寫了一張我的名卡夾在雨刷處,就離開了。

只等車主打電話給我,再交由保險公司處理。直到現在已是晚上,並沒接到那車主的來電,不曉得是什麼原因。

2月27日 – 漫天飛舞的雪,自高天洋洋灑灑、洋洋灑灑降下……

我從超市回來,見到先生今天又在家上班,感恩唷,哪一樣又不是上帝的憐憫呢?我像一只依人小鳥,一下子撲到他眼前,說:“Jesse,我剛看見被我撞的那輛車了,它泊在停車場的老地方。”他回應:“那你得讓人家找到你。”我說:“昨晚留下了我的號碼,這次我將紙條塞入駕駛座了,吹不走了。”他說:“嗯。”

我正好讀到靈命日糧,恰好詮釋了當下的生活場景。大衛說「手潔心清」是一個人能否進入上帝同在,能否來敬拜上帝的關鍵。大衛問道:「誰能登耶和華的山?誰能站在祂的聖所?」其答案是「手潔心清、不向虛妄、起誓不懷詭詐的人」(詩篇24篇3-4節)。

大衛這裡說的「手潔」,不是在談個人的衛生,而是對我們屬靈狀況的一種隱喻,就是我們的罪被上帝赦免,一切的不義被祂洗凈(約翰一書1章9節)。這裡提到一個致力於追求公義和敬虔的生命,才能讓我們無可指摘地站在主的面前,享有敬拜上帝的殊榮。因為祂活在我們裡面,所以祂可以幫助我們活出公義敬虔的生命,好叫我們可以手潔心清地來敬拜我們偉大的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