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麗的聖誕: 全家出動報佳音

齊岩鵬傳道 密密可浸信會國語部

說來慚愧,信主受洗已經十五年了,可是今天才鼓起勇氣邁出向陌生人傳福音的第一步。不但我自己,我還帶上了太太和兒子一起邁開這意義非凡的第一步,作為2018年聖誕節我的家庭特別的慶祝
方式。

短宣中心的牧師和同工給了我們簡短但必要的培訓之後,我就和其他三位隊友(包括我家姊妹)踏上了首次聖誕報佳音之旅。時間不算太晚但夜色已深,街上行人稀少且行色匆匆,我們在指定路線上只成功一次,采用備用方案去住宅敲門也收效甚微。

我們就打算先去麥當勞休息一下,再看情況如何。沒想到神所預備的戰場就在這快餐店裡!我們一進去就看到許多亞裔學生。帶隊的短宣中心的同工首先開始,我家姊妹也主動出擊,我卻還是心情忐忑,猶疑不決。但在隊友們的支持鼓勵下,我也終于主動開口找人分享信仰、介紹教會。當這第一步邁出之後,那種喜樂、感恩和興奮不可名狀,勇氣倍增。曾經的心理障礙和怕被拒絕的懦弱都不再成為攔阻。

我們就在這裡先後向五位華人學生和一位越南學生報了佳音。不但如此,當晚接待住宿的教會弟兄姐妹雖素昧平生,但一見如故。主內同為家人互為肢體的感情和愛心會成為我們永遠珍貴的美好回憶。

這樣的短宣是我們傳福音的真刀真槍的實戰,是我們檢驗自己信仰是否清楚的測驗,是培養我們同心同工的操練,更是我們經歷神的同在和見證聖靈作工的寶貴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