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恆的饗宴

志雅

筆者所屬的教會裡有三位「90後」的好姐妹,她們的年齡分別是98、97、與96歲。每次主日崇拜完,在教會吃愛宴時,她們總是坐在一起開心地吃飯聊天,也數次提到主若把她們接回天家,她們會很開心,因為她們已經準備好了 。

從今年初夏,97歲的洪老姐妹不知何故,全身肌肉疼痛,一下子痛這裡,一下子痛那裡,卻又無法準確地指出疼痛處,讓她很難受。孩子們數次帶她去看醫生,醫生也查不出原因,她與孩子都很苦惱。因為疼痛無力,有一個多月的時間她無法到教會聚會,直到有一天醫生懷疑她可能是因為身體的自體免疫系統有異,導致肌肉與其他組織器官的發炎造成疼痛與不適,於是給她高劑量類固醇的治療,她在用藥後短短幾天內病癥就減緩了。這位老姐妹癥狀一好轉,就回到教會聚會,之後類固醇的使用量也逐步調降。她心裡充滿感恩,她說在病痛中每每向神呼求,都經歷神的同在,所以她更加倚靠神。

一個月後,年紀最小,96歲的徐老師母(我的婆婆)有一天傍晚和小兒子坐在院子裡聊天,起身時失去平衡,輕輕地跌坐在鬆軟的草地上。她很快就在攙扶下起身,並在院子裡走了幾圈,毫無異樣,但數日後我們發現她的右手臂從上到下幾乎完全變黑,瘀血非常嚴重,身體其他地方也有些點狀出血,身體也越來越虛弱。我先生帶她去看醫生,醫生開了驗血單安排抽血檢查,幾日後醫生告訴我們驗血報告結果異常,血小板數只有2,000/mL(正常值是150,000到400,000/mL)。醫生安排婆婆去看血液科專家,但因病人多,要好幾個星期後才掛得到號,就囑咐我們直接帶婆婆去大醫院掛急診。接下來的一個月,我婆婆因不同原因住院兩次,我們兩度被告知婆婆病危,要有心裡準備,婆婆說時間都在神的手裡,她已預備好,隨時聽候神的帶領。因為神的憐憫與看顧,我婆婆在住院後,身體日漸康復,現已出院在家,且恢復主日的聚會。這次的大病後,我感覺婆婆比之前更加溫柔恬靜,我知道她在病危痛苦時,一直經歷神的同在與安慰,所以她對神的信心與依靠更甚於前!

婆婆出院那週的主日,原本要去教會敬拜神,但怕體力不支,無法承受數小時久坐,打算下週再去。教會最年長,98歲的徐老姐妹在主日沒有看到我婆婆,因為思念她,就決定上我們家來探望她。兩天後徐老姐妹上我們家,與我婆婆聊了一陣子後,就放心地回家了。

再下主日,我96歲的婆婆病後第一次回教會參加主日崇拜,97歲的洪老姐妹看到我婆婆非常開心,但98歲的徐老姐妹那日原本已穿好衣服,準備好要出門去做禮拜,但在臨出門時,看到天空下著毛毛雨,就決定留在家中。教會崇拜完,用愛宴時,洪老姐妹在旁看顧我婆婆用餐,彷彿大姐姐照顧小妹妹一般,大家都很歡喜,很感恩。

那日傍晚,我們接到通知,徐老姐妹中午因為腦部大面積梗塞昏迷,已送醫急救,情況不明。我和先生聞訊,去醫院探望,隔日傍晚再去探望,徐老姐妹已從急診室被送去普通病房。再隔日清晨,我們接到通知,被告知徐老姐妹已在早晨七時許歸回天家。我和先生接到消息後趕到醫院,看到她的面容安詳美麗,好像睡著了一般。我摸摸徐老姐妹的身體,餘溫尚存,應是剛離開不久。

教會90後的姐妹只剩兩位了,但這兩位姐妹聽到她們的姐姐已回天家的消息雖然難過,卻也不是太難過,因為她們知道在不久的將來,她們會再在一起享用「愛宴」,這愛宴的喜樂程度與規模將會遠遠超出我們的想像,所以她們心裡有盼望與平安。

親愛的朋友,黑暗與光明無法並容,人都不完美,都有罪,因為罪的緣故,讓我們與創造天地的上帝產生隔閡。因為罪,人在世上都逃脫不了病痛與苦難。但上帝愛我們,讓祂的愛子「耶穌基督」這位沒有罪的義人來到世上,用祂無罪的身體贖我們這有罪的人,讓我們能因祂的代贖,被「算為有義」,得以與上帝恢復和好的關係。

凡願意接受「耶穌基督」的赦罪之恩,認罪悔改者,都可接受這救恩,歸入主的名下,成為跟隨「耶穌基督」的「基督徒」。而且基督徒有耶穌基督在天上為他們預備永恆的住處,這是好得無比的!
盼望您也能早日認識這位救主,接受祂的救恩,因著上帝的聖靈的內住與引導,有智慧地過在世的每一天。盼望以後我們都能在天家再相會,一同歡喜快樂地享受與主同在,永遠美麗的「愛的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