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追尋

童若萱

人一生下來,就在尋求愛的滿足。嬰兒時,會定睛在母親身上。若得到母親的愛護,這孩子必定會常常喜樂。稍大幾個月,他們懂得尋求父親的愛。若有一方的愛得不著,就會影響孩子心靈的健全,他們會以為自己不可愛,或不長進。若身體有什麼缺欠,似乎就更証實自己是不得人喜愛的孩子!在他們餘下的一生,他們會在男或女朋友身上尋求愛的滿足。若果不成功,甚至在煙、酒、毒品中追尋填補心靈的空虛。當然,那後果就不堪設想了!

父母不愛自己的孩子,很多時是因為他們小時候,沒有得到父母的愛,惡性循環,甚至代代相傳。這就是人類祖先傳下來的罪:自我為主,人生中失去愛的滿足。

如何克服?相信心理學家會有許多建議:例如養狗作伴,找個知己朋友等。現今世代,甚至會提議以同性戀來滿足內心的空虛。這些都不能真正滿足人內心深處對愛的嚮往。其實當初神造人,已將祂愛的氣息吹入人體,除非我們認識到我們的造物主,是多麼寶貴珍愛我們每一位,我們心靈對愛的飢渴就永遠得不到滿足,因為世上沒有一個人能像主耶穌那麼愛我們。從何而知呢?

  • 祂照自己的形像造我們,我們就像祂生的孩子一般,因此祂寶貝我們。
  • 而且祂造我們每個都不相同,從我們的手指紋上,就能証明世上沒有兩個人的指紋一樣。在我們還未成形,祂已經看到我們的一生。
  • 祂一直在人生的道路上看守著我們,當我們跌倒時,祂扶起我們;當我們有需要時,祂會幫助我們。
    當然,有時祂也允許我們陷入困境,為要我們學到什麼才是祂純然美善的旨意。
  • 祂在我們每個人身上都有一共同的期望,就是:知道祂多麼愛你我,祂也嚮往我們愛祂。
  • 祂在每個祂的兒女身上有一不同的使命,是叫我們在世上完成。在乎每個人看重並尋求完成神所交託的。在我自己身上的使命就是關顧有需要的人。神在你身上的使命是什麼呢?
  • 我們還有一共同的使命,就是傳福音給世上每個人。(請參閱馬太福音28:18-19)既然每個人都是神照自己形像造的,祂就會愛每一個人,包括那些仍未認識祂的人。我們已經進入祂家中的兒女,就有責任把其他失喪的靈魂找回來。這個使命,是主耶穌離開世上升天前,最後交給門徒的,也是交予每一個祂的兒女的使命。

我們有沒有順服去作呢?你帶了多少人歸信主耶穌?將來交賬時,我們能聽到主耶穌的讚賞嗎?主人說:“好,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在不多的事上忠心,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馬太福音25:14-23) 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