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能想像沒有孩子的世界嗎?

作者:童若萱

“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得進天國。”(太18:3)

有一天當我在一個公眾場所,聽到小孩子的清脆笑聲和天真的話語,就有一種置身天堂的感覺!孩子們是那麼純真,如果世上沒有孩子,將是怎樣的世界?

一、首先談談孩子給我們帶來的喜樂:

孩子的純真:他們心中沒有虛假,裡外一致,不像大人,心裡想什麼,口裡說出又是另一樣!
孩子的信任:他們對大人,尤其自己的父母是百分之百的信任,如果父母對他(她)不公平,他(她)會責備自己,很少怪責父母。

孩子的愛是純真的,尤其對父母的愛,是與生俱來,除非是長期被父母惡待的才會有例外。

二、世上若沒有孩子,將會是怎樣的世界?

對個人的影響:沒有孩子,夫妻就缺少了無條件犧牲的機會,因為帶大一個孩子,需時21年左右,不像世上的工作,每月或半月就有薪金拿到手。

對家的影響:家中若缺少孩子的笑聲和天真的話語,及看著他們長大成才的滿足感,是很可悲的。
對社會的影響:因人少了教養孩子的重責,空間增多,在無所事事的情況下,犯罪的惡事必定也增多。除非個人有培養性情的興趣:例如音樂、戲劇、寫作、旅遊等。

結論就是,如果世界上沒有孩子,那就是一個可怕的世界!可悲的是現今的孩子早熟,通過電腦,許多小小年紀就已受到這世界的罪惡影響,因此失去童年的純真,求神拯救他們吧!

三、個人經歷:

我家對面有一公園,夏天我常常去那裡散步,近來認識一個四歲的女孩,每晚她的公公會帶她和一歲多的小妹妹來公園玩耍。她莫名地喜歡我,每次遠遠看見我,就會叫我婆婆,有時會問我,為何這麼晚才來?我說家中有事做。第二次見到我,她會說:你是否有事做來晚了?我覺得她可愛得很,有時就帶個小玩具禮物給她。因她的存在,令我晚上的運動,都增加了許多樂趣!

所以聖經說:我們都要變成孩子的樣式才能進天國?那麼怎樣變?

  1. 向神謙卑認罪,接受耶穌作自己的救主和生命的主人。
  2. 在神的話語 (聖經)裡多認識神和祂對我們的心意。
  3. 學習孩子的榜樣親近神,信靠創造我們的阿爸父。
  4. 每日享受與神同在的日子,就如孩子在父母家中享受父母的愛一般。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