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感情線(2) : 從行動開始-方向2:多一點忍耐

忍耐是一個愛的行動,是一種寛容的表達,如聖經的教導:不計算人的惡,也不要心懷不平,這寛容不但對家人親友,更是對自己實踐信仰的表現。家人親友因為對信仰的誤解,在言語行為可能會作出有不友善的行為和態度,如:以問題挑戰基督教信仰、以未信者的好行為反映你的不及之處、投訴基督徒的虛偽,對你作出言語攻擊和挑剔等。以上種種是不容易面對的挑戰,若不是主賜恩典和力量,讓我們有充足的愛心、信心和忍耐,很容易引起衝突或激烈的爭辯,請謹記忍耐不是忍氣吞聲,忍耐是藉著不住的禱告,把家人親友不合理的要求或待遇,不以世人公平的角度或觀點,為自己爭取,這樣就能克服內心的掙扎和寃屈感,才可以做到存心忍耐寛容,如聖經的教導:是「把炭火堆在他的頭上。」(羅12:19-21),意思是以愛去挽回對方的行為(以愛去溶化對方的敵對態度或仇恨)。

就如一位信耶穌的丈夫,他信主後遭受太太的挑釁和挑剔,太太認為先生會很快放棄信仰,但意想不到的是她丈夫的忍耐和寛容。太太看見他生命的改變而心受感動,最後願意跟從丈夫參加查經班,過了一段日子,她接受耶穌為救主,並且起來為主耶穌作見證,榮耀歸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