佈道新視角 – 蒙福的家庭

作者:袁霞

使徒行傳十六31: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

四月底的一個周六,我們短宣中心的學員去了密西沙加,與證道浸信會美城堂的弟兄姐妹一起去傳福音。這個教會也是我第一次去,給我們印象頗深的是大堂門外的墻壁上有一張教會十周年的海報,海報里面是以家庭為單元的合影,其中有一個大家庭居然有14人!我突然為教會的此舉覺得好感動:它表達出的是教會不僅關愛每個弟兄姐妹,也關心及愛護每一個家庭,而建立家庭的祭壇和信仰傳承給下一代不也正是神的心意嗎?!我也很感嘆在這個合神心意的教會遮蓋下的這些家庭是多么蒙福啊!
後來,在大堂集合的時候,看見教會居然有近七十位弟兄姐妹愿意拿出周末休息的時間去傳福音!年紀最大的都有八十多歲了,還有年輕父母帶著孩子一起去傳福音。他們實在是用自己的家庭在做見證——“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

也很巧,我們去商場,碰到了幾組交談對象都是家庭。交談的第一個對象,是個年青女子帶著年長的父母來逛商場,盡管他們說他們是佛教背景,但很感恩,他們也愿意了解教會的聚會信息。碰到另一位在等孩子上課的母親,是位喜歡讀書的女士,雖然讀過聖經,但明顯沒有讀懂,只認為聖經是教我們行善的書。所以我趕緊告訴她聖經不僅要讓我們行善,更要我們得永遠的生命,那是耶穌在十字架上為我們成就的恩典。還有一個奶奶帶著兩個十歲上下的孩子,奶奶聽我說話只是微笑,小孩子倒是很專注地在聽。我很感恩,神使用我們在這些家庭里播下福音的種子,我也相信:屬神的兒女,神一定會讓這些種子生長起來,進而影響他的家庭,全家都得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