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養身好配搭

美容養身好配搭

作者:李惠賢

美白

現代女性多追求美白,除防曬功夫要做足外,也不可忽略食物的功效。想要美白的人士可多吃薏仁、豆漿、芝麻、牛奶、雞蛋、魚湯、黃瓜、椰菜花和新鮮水果等。

檸檬蜂蜜

功效:潤滑皮膚、防治色斑及黑斑。材料:檸檬一個、蜂蜜適量。用法:每天兩杯。

薏仁蛋白鮮奶

功效:美白、袪斑。材料:薏仁粉一湯匙、蛋白一個、鮮奶250ml。用法:每天一杯。

美髮

頭髮可反映出人體的健康狀態,一般來說,健康的頭髮應該是光滑和富有彈性、及易於梳理的,要保持亮澤秀髮可多吃牛肉、海魚、海帶、海藻、胡蘿蔔、黑豆、黑芝麻、核桃、蜂蜜、薑和新鮮蔬果。

蘋果檸檬蔬菜汁

功效:具養髮和生髮功效。材料:甘荀一條、蘋果一個、檸檬適量。做法:所有材料榨汁即成。用法:每天飲用。

消水腫

水腫是體內液體過多積聚在細胞空隙間,通常與體內納、鉀離子不平衡有關,而並不是因水份攝取過多或與腸胃毛病相關。要改善水腫,必先養成良好作息時間,同時不要久站或久坐,要避免濃味及含納量高的食物。

要消水腫可多吃糙米、紅豆、黃豆、薏仁、檸檬、冬瓜、苦瓜、西瓜、白蘿蔔和絲瓜等。

綠茶檸檬草汁

功效:消腫利尿、瘦身。材料:綠茶包一個、檸檬草35g。做法:兩種材料放入杯中用熱水沖泡即可。

舒壓

壓力多來自心理問題,均衡營養、多運動、多與人溝通和充足休息都有減壓作用。減壓食物有魚油、全穀米、香蕉、紅棗、木耳、蓮子、燕麥、新鮮蔬果等。

薰衣草玫舒眠茶

功效:舒解壓力、改善睡眠。材料:薰衣草3g、玫花3g、檸檬兩、水500cc。做法:熱水沖泡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