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照顧神的殿?

作者:童若萱

聖經說,基督徒的身體是神的殿。(參閱林前3:16)那麼如何照顧好這個神的殿?

舊約聖經記載,以色列民對聖殿的看守:聖殿有內外之分,內殿是極端聖潔的,外殿則是以色列民敬拜神的場所。內殿只有利未人的大祭司一年一度進入,代表民眾向神獻祭,認罪求赦免。他自己在進殿之前,必須先向神認罪悔改,他的腳踝一端捆有一繩索,預防萬一他的罪未認清,被全然聖潔的神擊打而死亡之時,人們可用此繩把他拖出來。

今日信徒應怎樣照顧這神的殿—我們的身體?可以用我們的內心來代表舊日聖殿的內殿,身體則為外殿。

A、內殿怎樣保持聖潔?就是要保守我們的內心清潔,不能容許罪的污染,且要將主耶穌放在第一位,放在心中的寶座上,不能允許其他人或事物佔據在我們心中的首要地位。例如:對父母、兒女、好友的愛、對金錢、物質或自我才幹的愛好,都是次要的。換句話說,自己從掌管我們生命的位置退下,讓神掌管我們的生命,不再我行我素來推行自己的夢想和計劃﹐而是讓聖靈啟示我怎樣行事為人,就照著去行﹐且要遠離一切惡念、罪思,及放棄一切不合神心意的計劃!

B、神的外殿,我們身體的照顧:保持身體健康,先從食物著手,吃有營養價值的食品,且分量要適中,其次多作運動。

保持心理健康:將個人的重擔交託給主,不擔憂懼怕,凡事信靠順服神的旨意,每日多次讀經禱告,時時體驗主的同在,享受與主相愛的生活!

C、自己的見証:今天我敢說耶穌是我最好的伴侶,時時刻刻與我同在。我也立志為我心愛的主,好好照顧祂的殿–我的身心靈的健康。但是﹐這情形並非從我最初信主一直到現在的美景,我曾污染了神的殿,且曾企圖毀滅神的殿。但得主憐憫,拯救了祂在我身上的殿,因為愛我們的主,永遠不會丟棄已經屬祂的兒女。榮耀讚美歸神!

今天我生活中唯一的目標,就是依靠聖靈的幫助,每日過榮神益人的生活,同時照顧好神在我身上的這個殿,將福音廣傳,隨時準備迎見主的再來!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