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天地線」- 人生的符號

作者:田森傑牧師

這世界充滿著許多的符號與線條,不論走在街上或是進入商場都會看見許多標誌與符號。我們每天開啟電腦或手機看見的圖案與記號也就更多:這些標記都有其獨特的意義,因為每個應用程式都以一個標記作代號,一但選錯了標記就會造成錯誤。正如我們在路上若然認錯交通符號也會走錯方向一樣。可見這些符號與標記是多麼重要!

人類自古以來就懂得結繩記事;也會創作不同的圖象與文字。在許多考古地區所發現的這些圖象,就是古文明存在的記號。如果這些簡單的記號能夠記錄一段文明的歷史,那麼我們的人生是否也有記號呢?有人一生有過無數的經歷、寫過無數的文章、立下無數偉大的功蹟…但無論你是誰,若要用一個最簡單的符號來代表的話,相信只有這一個:就是一條線:「—」,一條很短;頭尾沒有箭嘴的線,在線上也只有兩個日期:就是你的出生與死亡日期!

你我的一生無論多辛勞或是多幸福,最終也不過是一條線,在醫生的眼中就是心跳的停止;呼吸的停止;儀器上顯示出的那一條直線,也就是代表著生命的結束!難道人生就如此終止了嗎?這世上有無數的符號,難道就沒有更好的符號來代表你我的一生嗎?是圓圈「○」嗎?三角「△」嗎?還是交叉「X」呢?

人類歷史中曾經有一個人;他的一生留下了一個特殊的符號,而這個符號卻代表著極大的意義!這個符號就是「十」的符號!我們在醫院會看見它、在許多國家的國旗上會看見它;它是數學符號中的加號「十」、也是十字座標的「XY」、是電子符號中的正極「十」…為甚麽這個符號會如此普遍?為甚麽它所代表的意義又是如此重要?因為這個符號,其實就是在我們人生的那一條短線上再加上一條垂直線「|」,這一條由「上」至「下」的垂直線代表著天地之間的來往與溝通:下至陰間;上達天庭!這個符號象徵著和平與拯救、勝利與盼望。那麼在人類歷史中到底是哪一位的人生能夠以這個獨特的符號為代表呢?他…就是耶穌基督:他的一生是以十字為記號;他的降生年份也是將歷史的公元前後分開了;他是被釘在十字架上而死,但他卻復活,將羞辱的十字架刑具轉變成榮耀與勝利的
象徵!

親愛的朋友們,耶穌基督的人生使命就是藉著十字架來完成拯救人類脫離罪惡。當他完成使命,將一個永恆的十字記號留給世人;叫凡相信他的人也都享有同樣的記號,就是當我們走完人生道路的時候,那些有十字記號在心中的人能夠進入天堂!就如沒有十字的「正極」就沒有電力、沒有十字的「座標」就不能定位、沒有十字的「加號」就不能計算、沒有十字的「結構」就沒有建築工程…而沒有十字的「救恩」就沒有永生!

相信耶穌基督是非常容易的事,只要讓耶穌基督這一條垂直線從天上向下進入您的心中,這十字的記號就會在您的心中成為了永恆的記號,您只要向天父祈禱説:「天父啊!我願意相信耶穌基督是我的救主,衪擔當我一生的罪過,因著祂在十字架上的救贖,使我能夠得到永生。我現在打開心門接受耶穌基督的救恩,使我得著十字的記號,成為主的門徒。我這樣誠心的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