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永寧 Michael 個人得救見證

自小的我有接觸過宗教。從小就讀天主教學校。但是在自己認識這位上帝卻又很少;印象當中教堂中央有十字架、祭壇、有講員(神父)、告解亭和聖餐等等的事項。但崇拜以後會友就紛紛回家去了。還有記憶中有復活節、感恩節和聖誕節,很少會問自己“耶穌為什麼要為我釘在十字架上?是要救贖我們的罪?三天後又復活?祂是誰?那算是什麼?"怎樣才算得救?星期日為什麼要去教會?聖餐是什麼?自問自己是好人,有樂於助人,雖然脾氣大,有老愛批評人,但朋友、親人都很愛護自己,成長在健康的家庭當中。

知道1998年全家移民加國,我和太太、兩名子女一家四口住在多倫多。頭一年,許多事情要去適應,學習面對新環境。更要學好英文,對孩子的教導比較開放,自由度比較大。自己父母都是這樣教導。又有宗教信仰,生活平靜安穩。

在加第一年沒有工作,又沒有工作經驗,又沒有車牌,就只好休息在家,或報讀ESL課程。同學當中有兩位是基督徒,又是從香港移民來。他們邀請我們去他們的教會(國語教會)。國語並不是自己母語。雖然以前在香港工作都有同事是講國語,所以能聽,講就有困難了,但我還是去了教會一段長的時間,都沒有感動去接受耶穌基督成為個人的救主(決志)。其實自己有許多要求、抗拒、和問題,還多不公平,和批評,對人對事的埋怨,常常因些情緒被困擾,無能為力。太太2008年先決志、受洗,成為了基督徒。我給她很大壓力,有想過不去教會了。幸好在教會弟兄姐妹常常鼓勵幫助之下,對我們不離不棄,讓我堅持去教會聚會。

在2013年夏有一位弟兄(基督徒)替我們兩人報讀『啟發課程』,共有十課。這一次讓我好好去認識這位造物主宰耶穌基督和他的生平,了解『罪』是什麼,『聖經的可信性』,『聖靈是什麼』和『禱告是什麼」等等的課題。

我還記得還有兩課就快完結,明天就是主日崇拜。當體那牧者信息是『與神和好,罪得赦免』。經文在馬太福音27章50-54節,這節經文內容直打進我的心中,讓我明白祂的話語。對我說明罪的可怕性(罪的工價乃是死)。電腦因為神先愛我們,祂甘願捨身為人被釘死在十字上,並救贖我們。洗去自我的原罪,用祂寶血洗去我的過犯。死後三天復活。在地上顯出祂的神蹟。叫門徒不要懼怕。放膽傳福音,神與我們同在,與神和好。更成為祂的兒女,有永生的盼望,傳揚福音,知道見主再來。
最特別之處,馬太福音27章51節記載道:

「忽然,殿裡的幔子從上到下裂為兩半,地也震動,磐石也崩裂」。馬太福音27章54節下:「這真是神的兒子了」。約翰福音3章16節:「獨一的救主」。約翰福音14章6節:「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上帝那提到,就像我的心結被打開,打碎。我被罪的捆綁多年,直等主寶血為我洗淨,為我指引方向,領我與神和好,認罪悔改。祂做我獨一的救主,讓聖靈內住在我心中。這一天我願意做出決志,承認我是個罪人,讓祂來救贖我。

這時,我願意謙卑俯伏,信靠祂,做我一生的救主,遵行祂的旨意,親近祂藉著禱告,凡事謝恩,凡是依靠為主多作見證,傳揚福音。耶穌說:「我來了是叫人得生命,並且得得更豐盛」。我看見神在我家中、朋友中,默默祝福,帶領我們信主,以前的我是貪心、嫉妒、怨恨、自私、自我、噁心、懶散、常罵人小信、沒有信心、沒有愛心、說謊、虛假、淫亂、惡語,現在我學會了有信心、愛心、平安、喜樂、自由,還有永生的確據。彼此關懷,要愛我們的鄰舍。

現在我夫婦二人,同心合意一起事奉,為主作見證。以前的我和今天的我不一樣。喜從心來,相敬如賓,脾氣也少了,因為當中有神的同在,更有祝福我們兩人成為夫妻,孩子是我們的產業。恩典臨到我家。馬太福音6章33節「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我們學會了彼此關顧對方,愛我們的鄰舍,生命不再一樣。

你願意同樣領受這份愛的『禮物』嗎?

與神和好,生命從此就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