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泰短宣(6):配搭與建造

小軍,平安!

上次分享了聖經中記載有一個癱子,他的四個朋友們不辭勞苦對他的愛心,並對神擺上信心,而帶出一個愛的果效──癱子得蒙醫治,就因為是朋友們付出的愛。那就讓我明白宣教是一個弟兄姐妹們配搭的使命。有去到工場的,有禱告的,有經濟支持的,有關懷的,有行政服事的,有當地同工等。

一月份教會為了主日學老師進深開辦了一個培訓課程。我們福音班老師一半在教課,另一半參加了這個培訓。有一節課LAKE叔叔分享了《尼希米記》。當時正是全教會在復活節前四十天連續禁食禱告。我就安靜地把自己浸在每一章節中飽飽汲取其中的養份。我體會到每一節都傳達出神的心意,借著尼希米一個人願意擺上,願意回應神,願意帶領和具體實行,將耶路撒冷城牆重建好。表面上是建造城牆,其實神藉著這個過程,再次將人心復興回到神的面前。記得我們已經確定要去泰柬短宣,於是我和太太在原來簽定的週四全天禁食禱告外,再增加週五繼續全天禁食,目的就是特別為這次短宣行程作好準備。起初,兩天禁食對於一個好吃的我是何等難過的煎熬。然而,正是在這樣的特殊境況下,卻讓我慢慢從尼希米記中領受了更深的意義。從難熬到心甘情願的默默與神交通,深知當我們經歷這一切的時候,祂要與我們一起走過更大的經歷。那時,每看一段就有一個亮光在那裡,於是就拼命地把一段段心得記錄下來。現在回去讀那些文字,仍可以感受到當時肚子嘰里咕嚕叫的那份實在,可是靈裡卻是那樣興奮高漲。知道那是神的靈充滿的喜樂,帶出的是一份無法言語表達的豐富。

從尼希米被神呼召出來,表面上帶領以色列人歸回耶路撒冷建造城牆保護聖殿,然而神卻要祂的百姓、通過一起的行動和各自的配搭來看到他們要聽從神,由神為我們內在建造一個屬靈的堅固防禦來保守神在我們生命里存在,也就是靠神通過我們配搭同工建立的如城牆一樣的工程抵擋外來敵人的攻擊。今天因著耶穌基督,我們生命建造不僅要讓神在我們生命里永遠掌權做王,我們活出耶穌基督的樣式,更是要看到所有神的兒女一起聚集在一起,以唱詩、禱告、奉獻、讀經、講道等方式來慶祝主耶穌的復活,敬拜三一真神,肢體配搭建造教會成為新婦迎接耶穌基督再來。

耶穌在路加福音21:32-33節中設比喻對門徒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世代還沒有過去,這些事都要成就。 天地要廢去,我的話卻不能廢去。也就是說由神所建立的永不朽壞的新城、新耶路撒冷,在末世都要漸漸成就,而人手所建造的一切都有期限,都要過去,都可能毀壞,唯有用神的救恩、神的話語和神的靈建造的城(牆)將會存到永永遠遠。我們的生命在其中成為神的美好。

大衛再有能力再聰明也是有限的人,他只能服事他所經歷的年代。尼希米也是如此,他也不能服事兩個不同的時代。事實上,除了我們自己的時代,我們無法在其他的時代服事神。但是感謝主,我們在靈裡不僅與神同工,也是與摩西、撒母耳、大衛、以利亞、尼希米、以斯帖、但以理、保羅、司布真、劉奕晃……同工。從時間歷史角度來看,我們只是建造新耶路撒冷城牆的一小段,但我們的主耶穌卻讓我們各個時代不同的建造,在祂無限永恆的參與和配搭中成為一體,成為完整,成為我們在祂的引領下進入城門,進入聖殿之中,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祂的榮美,在祂的殿裡求問。現在我得以昂首,高過四面的仇敵,我要在祂的帳幕裡歡然獻祭,我要唱詩歌頌耶和華。

在預備前往短宣的幾個月裡,禱告成為我們與教會眾肢體的配搭,並一起建造的開始。沒有配搭,就沒有建造。最早開始為短宣禱告是從我們的家開始,我們將消息告訴三個孩子和女婿,他們起初有一些擔心,可是禱告一段時間,神就讓他們看到神的心意,就大大支持我們的決定。感謝神,這段時間Philip弟兄,育東弟兄和我組成禱告夥伴,在每一個星期二晚上一起為著各樣的事情安靜的來到神的面前,為著我們的心靈,為著前面出現的各樣攪擾攔阻和各樣的準備,禱告再禱告。也感謝神,南區小組同工每週六禱告會,把我們兩人的行程放在神的手裡。南區跨教會的姐妹團契知道後,也在為我們的出行禱告。在四月底教會為我們幾個短宣隊舉行了差遣禮,牧師更在每周的主日家事報告中提醒大家為我們禱告,讓更多的人從不同的角度來支持我們。我們也感知神的靈讓更多的弟兄姐妹們在禱告中記念我們。藉著眾弟兄姐妹們禱告支援,在靈裡我們配搭開始建造這一小段城牆。願神使用這一切的行動!

以弗所書4:15-16中提到:「惟用愛心說誠實話,凡事長進,連於元首基督。全身都靠他聯絡得合式,百節各按各職,照著各體的功用彼此相助,便叫身體漸漸增長,在愛中建立自己。」

你的朋友,

Er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