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天地線】創造生命的神與選擇死亡的人

田森傑

我們每個人活在這個世界上都有選擇的自由,但是人的自由是有限度與有條件的。人可以選擇自己喜愛的東西,做自己想要做的事,可是當人在運用這個自由做出選擇的時候,就必須服從環境限制與法律的約束。例如一個小孩子不能隨意去拿別人的東西,也不能不顧環境如何而隨處去玩耍。他/她必須聽從大人的吩咐,接受理性的教導,控制自己的行為,這就是為何所有的兒童都需要接受正確的教育,才能夠做出正確的選擇!

當神創造人的時候,祂在人的鼻孔裏吹了一口靈氣,使人不但有了生命的氣息,還擁有了一個永恆的靈魂。人能夠憑著自我的意識做出自由的選擇,但是人必須承擔一切自由選擇的後果,所以神吩咐人類的始祖,就是第一個人:亞當。要小心選擇正確的果實來做維持生命的食物,神允許他自由地選擇各樣的果子,「只是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因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創世記 2:17)這是一個生命的選擇,也是一個死亡的選擇,是一個生死的命令,也是一條生死的律法!這是神對人的教育基礎,是善惡分明的智慧開端,是決定人類未來命運存亡的重大選擇,因為亞當一個人的選擇將決定人類未來歷史的軌跡與模型。他若選擇了聽從神的話,人類歷史的結果將是平安、喜樂、美麗、智慧、能力、榮耀與長生不死,他若選擇悖逆神,則結果就是戰爭、痛苦、悲傷、仇恨、恐懼、兇殺與死亡!亞當做出了哪一個選擇呢?

雖然我們沒有看見亞當在起初是如何的選擇,但是我們從人類過去的歷史與現今世界所發生的事情,就可以知道亞當一定是選擇了悖逆神,因為人人都要面對死亡的結局,並且這個世界也因此充滿了罪惡與苦難。我們不但承受了從亞當錯誤選擇而來的後果,更承受了從亞當遺傳下來的犯罪基因,因而持續不斷地做出錯誤的選擇,製造出無數的悲劇,使得沒有一個世代的人能夠享受到真正和平與喜樂!我們或許會問:「為什麼亞當會如此愚蠢地做出了悖逆神,且帶來死亡的選擇呢?」答案就在聖經裡:「這就如罪是從一人入了世界,死又是從罪來的;於是死就臨到眾人,因為眾人都犯了罪。」(羅馬書 5:12)罪是如何入了這個世界的呢?聖經說:「私慾既懷了胎,就生出罪來;罪既長成,就生出死來。」(雅各書 1:15)聖經曾記載亞當的妻子在魔鬼的試探之下吃了禁果,亞當也隨著妻子做了錯誤的選擇,私慾的種子從魔鬼那裡藉著夏娃懷胎,在亞當的名下生出驕傲背逆的罪來,這罪既長成,就生出了死來!

今天在這個世界上一切罪惡的根源都是從魔鬼而來的,牠不斷地將邪惡的種子撒在人心之中,又不斷地尋找邪惡的代理人,繼續用各種肉慾把人的靈魂綑綁在邪惡的罪中,結果把神所創造的美好世界變成了可怕的人間地獄。神在起初創造了美麗的生命,但是人卻選擇了醜陋的死亡!當人類順從慾而選擇自私、詭詐、仇恨與暴力的時候,苦難與死亡必在世代中循環不息。但是神並沒有因人類的犯罪而遺棄世人,祂不斷地把智慧、良善、公義與慈愛的種子撒在人間,透過歷代眾多的智慧人來引導人走在光明正道之中,最後藉著祂的獨生子耶穌基督的降生,向世人宣告說:「日期滿了,神的國近了。你們當悔改,信福音!」(馬可福音 1:15)祂向人類宣告人要認罪悔改,彼此饒恕與彼此相愛,然而祂自己的同胞並不接受祂的教導,不承認祂就是神的兒子,更不願意與外邦人彼此和睦,甚至最終把耶穌釘死在十字架上。這再次顯明了人性的墮落,寧願選擇黑暗的死亡,也不要選擇悔改,藉著信靠基督而得著光明的生命。於是神叫耶穌從死裡復活,以大能顯明祂就是神,使所有願意選擇認罪悔改的人,都能夠因相信耶穌基督而得到永生!

各位親愛的朋友們,這世界一切的罪惡與災難並非來自於神起初的創造。祂所創造的是生命,但是人卻選擇了悖逆神,以及悖逆所帶來了永遠的死亡。神為了拯救人類脫離靈魂永遠的死亡,才差遣祂的愛子耶穌基督降世,給人類第二次選擇生命的機會。這次的選擇將成為您在未來永遠的定局,您是否願意相信耶穌的救恩而獲得永生呢?您若願意的話,請做以下的禱告:「永生獨一的真神啊,在這個充滿仇恨、憤怒與暴力的世界裡,是非難辨,但是祢的話語卻是黑暗中的明燈,我願意認罪悔改,放下自己的成見,接受耶穌基督的救恩與大愛,饒恕一切得罪我的人,我要選擇永遠的生命,我這樣誠心的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