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主同行傳福音——佈道見証】你若能信 凡事都能

Pond Chan陳國柱

一位弟兄全身機能癱瘓昏迷,醫生速手無策,耶穌對他說:「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 (馬可福音 9:23)

耶穌能使拉撒路從死裡復活、使生來瞎眼的人能看見、使患了十二年血漏的婦人得醫治、患大痲瘋的人得潔淨、醫治癲癇症的人、使癱子能行走、趕鬼入豬群、使被鬼附的人得自由……主耶穌所行的神蹟是彰顯祂的權柄和能力,並祂對病人的憐憫。以下的見証,經祈禱呼求主耶穌,祂使一個死亡邊緣的人得拯救。

一天,在溫哥華有位弟兄來電告訴我,有一位我認識的弟兄因昏迷入了急症室。我立即趕去醫院,見到他失去知覺而且昏迷睡在病床上。他的家人告訴我,醫生說他不知何故全身機能癱瘓,只能待他自己甦醒,否則他可能成為植物人甚至會死亡!這弟兄的家人十分無耐及擔憂,我觀察到在現埸有幾位基督徒,於是我邀請他們手牽手並握著昏迷弟兄的手, 一起用信心向主耶穌呼求將昏迷的弟兄叫醒過來。

禱告完我定睛望著弟兄數分鐘,竟然沒有任何動靜,內心難免憂傷及失落。正當我心靈感到失望的時刻,突然弟兄醒過來並舉起大拇指及微笑,我們眾人及他的家人都感到十分驚訝及興奮,更聽到弟兄的岳母大聲說:「嘩!這真是奇蹟!」於是我們與弟兄一起祈禱,感恩主耶穌施行祂的神蹟拯救了弟兄的性命。

我們眾人將離開醫院的時候,通知我來探訪的弟兄突然提議我立即與他一起把握機會傳福音給那位弟兄未信耶穌的媽媽,告訴她是耶穌救了她的兒子。於是我們向他媽媽及妹妹講解救恩,她們都十分專心聆聽,並立即願意一起禱告接受並相信耶穌。之後他媽媽更帶我們去客廳,看見那兒有一個放滿了各樣偶像的櫃子,她要求我們幫她立即掉棄掉所有偶像。這麼突然及奇妙的事,使我和同去的弟兄感到十分詫異及高興,並讚美主耶穌的福音大能,不單救了昏迷的弟兄一命,也讓在醫院的眾人見證主耶穌施行的神蹟,並且賜下救恩給弟兄的媽媽及妹妹。過了幾天,那昏迷醒過來的弟兄更康復出院並上班工作了。

從上述的事件,讓我學習到向耶穌祈禱要有信心及不可灰心,要相信耶穌是無所不能的。

  1. 這次經歷見証讓我領受到面對困難的時候,要相信耶穌的大能並作出信心的祈禱。
  2. 在祈禱前/后/當中,要堅定相信耶穌的能力,不可懷疑。
  3. 若祈禱後,耶穌沒有使昏迷的病人醒過來,也不要懷疑耶穌的能力或祈禱的果效,仍要相信主耶穌有祂的美意。
  4. 事奉神要順服聖靈的呼召,如果我推卻這次的探訪,會失去這次寶貴的神蹟見証。又如果我推卻向弟兄的媽媽傳福音,我也失去見証她們兩人得救恩及棄掉偶像的寶貴經歷。這些經歷是神讓我在傳福音上有更大的信心及依靠祂。榮耀歸天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