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音鞋】真神造人 Vs 假神人造         

作者:信言

 世界上各民各族,都敬拜不同的神像,祈求與神有溝通。由此可見,人類確是「萬物之靈」,人是有靈魂的。從未見過狗隻懂得下跪敬拜偶像!但人很自然地就會藉着向神敬拜,來尋求與神溝通!

有些民族敬拜太陽月亮、山川河嶽、動物猛獸。泰國有著名的四面佛、印度的神祇多達三萬多個;埃及是文明古國,埃及神像多以人的身體,加上動物的頭部模樣而成;緬甸的廟宇,更是到處林立!香港則有入廟拜神的文化,有些人在大年初一以求得頭炷香及轉風車會帶來好運為頭等大事,甚至有人會把願望投向一顆樹,以祈求願望成真!也有人以虔誠敬拜後取得的「籤文」,作為港人一年運程的指引!綜合各族、各民、各方的萬物之靈的人類,都傾向以「實物」作為模拜的對象,至於敬拜正確與否,並不重要!是否真神,亦無謂深究!最重要是否靈驗!是否心想事成!

基督徒的信仰,則以「眼不能見」、「手不能摸」、「耳未能聽」,只用心靈感受基督耶稣為救主!聖經說:「從來沒有人見過神,只有在父懷裡的獨生子,將祂表明出來。」(約翰福音1:18)。這位主耶穌,祂本是看不見的神,但祂謙卑降生為人,在二千多年前,親自住在人類中間,和人類有直接緊密的接觸!但對於生活在現今的我們,又藉着甚麼去認識這位無所不知、無所不能、又無所不在的神呢?

上帝透過以下的方法,來向我們顯示祂的存在,祂是神、也是我們的天父!首先,透過祂的創造!聖經說:「自從造天地以來,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羅馬書1:20)。無論桌椅、樓橋、車船 ……,也有設計者和工人們合作而成,何況花木,人畜,山川,還有日月星辰,浩瀚宇宙等等,當然有一位造物主創造和護理,硬說是沒有造物主, 實在是說不過去的!

此外,透過「聖經」,更詳盡地介紹了這位真神!聖經由66卷書組成,內中有四十多位的作者,彼此間相隔1,600年。他們時代背景的變遷,身份的差異,文化、風俗、習慣的不同,他們互不相識,不可能商討,但他們的作品,卻沒有絲毫衝突和矛盾,還貫徹始終,前後呼應,中心思想和內容,極其吻合!這豈非告訴我們,在作者的背後,神才是他們作品的指揮者嗎?

所以,聖經其實是上帝向人類寫的一封長長的「信」,啟示了祂「從永遠到永遠」的計劃和在世局中逐漸應驗的預言!令人讀起來,只能驚嘆地拍案叫絕。聖經令我們領會到上帝的實在,和明白祂的心意。曾有一位不肯相信聖經的人—麥道衛(Josh McDowell)想在聖經裡面進行挑剔,但經他詳細反復逐字研究之後,反而寫成了厚厚的「鐵證待判」一書, 因為在這過程中,他最終發現聖經是真實的,聖經的中心思想就是「神愛世人」,耶穌基督是唯一的救主!至終麥道衛反成了一位虔誠的基督信徒!

此外,上帝也透過「人心」顯示祂的存在,人為萬物之靈,人確是能感受到上帝在人心中說話!基督徒相信耶稣,重生得救,也是因為聖靈感動人心,因而悔改認罪歸向神!從此聖靈就成了心中的引領者,與信徒每一天同在同行,直到永遠!真是奇妙而寶貴。未信耶穌的人,不能領會這種奇妙的經歷!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神)那裡去。」(約翰福音14:6),從來沒有人能像耶穌說自己是道路、真理和生命!耶穌的降生,令全世界開啟了歷史新紀元,耶穌生活在地上的日子,見證了神的慈愛和恩典,祂能叫死人復活, 醫治瘸子會走路,盲人能看見,用五餅二魚吃飽五千人,都是祂大能的彰顯!基督耶穌為罪人受死、釘十架、第三天復活,四十天之久,向不同的人顯現,親切地與人談話共處,聖經上都有記載,這位獨一的真神,願意為我們犧牲性命, 付上極重的代價!真是極大無比的救恩,我們豈能無動於衷呢?

接受耶穌的方法並不繁複, 無論男女老幼,上至達官貴人,下至凡夫俗子,在神看來都同樣寶貴!聖經說:「你若口裡認耶稣為主,心裡信神叫祂從死裡復活。就必得救!」(羅馬書10:9),只要你心裡相信,口裡承認,就可以成為神的兒女,願你相信耶穌,接受祂成為你的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