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音鞋】誰為大地理萬疆?

作者:信言

天下苦疫久矣!大地經三年的新冠病毒肆虐,是上帝在創造天地時不完美嗎?以至有疫症肆虐全球各地,範圍之廣,時間之長,是前所未有的!非也!上帝創造了、也護理了,只因人類始祖犯罪,於是天災連連,細菌也來,病毒也來!大地就像患了重病,無葯可治的疆土!

目前的連防疫最嚴謹的地區,也放鬆下來了。筆者也作了一次遠行,在途中拍下一張照片,向相熟的鄰居報平安,出乎意料,其中一位經常見面的鄰居,竟是由女兒回覆:「我媽媽已於六天前離世,我查看她的手機,獲知你跟她聯絡,故代媽媽回覆你。多謝你過去一直以來,對媽媽的關顧和幫忙。」

我錯愕了!

跟這位常見的鄰居,竟是一下子成了,「無緣見面不相逢!」這位鄰居,我曾向她分享信仰,她有正面的反應!但尚未有機會表示接受耶穌為救主,便已突然離世!就此一別,到底她是魂歸何處呢?

「人」不同於其他「生物」,人具有永存不滅的「靈魂」。

在過去三年疫情中,一些家庭有至愛的親友病的病,死的死,是會懷念、會依依不捨的!隔世滄桑,能再度相逢嗎?夜闌人靜,偶然想起故人,只能低頭自舔傷口,別人未必能體會;只道是天災人禍, 節哀順變吧!

 基督徒和非基督徒,遇上至愛親友離世,在情緒上有分別嗎?確實有!

基督徒在萬分悲痛之餘,因著聖經的應許,堅信與同屬耶穌的離世親友,總會在天家再相見的!因為耶穌基督曾應許說,「我去,是為你們(天父的兒女)預備地方。」

在聖經描述神在創造「人」的時候,確實是有別於其他「動物」的。創世記2章7節,「耶和華神用地上的塵土造成人形,把生命之氣吹進他的鼻孔裡,那人就成了有生命的活人……」人之所以有異於禽獸,就是因這一口靈氣(生命之氣)!並且人跟禽獸其中有一項很大的差別,就是人有天賦的「良心」。若人人順著神所賜的良心做人,世局不至於如此荒謬!人間大地,也不至於如此悲慘了!但可惜憑「良心」, 總有力有不逮的時刻出現!

 因為與生俱來的「罪性」,總是與人的「良心」,不斷角力!以善(良心)勝惡(罪性),確不容易,常會有很大的掙扎!況且只一次的妥協, 就好像一杯清水,滴入一滴黑色的墨汁, 就全黑了!試問有誰,一生人連一滴墨汁也刀槍不入呢?一世人總有講過一句謊言吧!我曾經聽過有人說,「我一生人,連一句『謊言』也從未講過!我怎麼會是一個罪人呢?」我覺得就憑他這一句話, 就是講了最大的謊言了!有見及此,「神子」基督耶穌,親自於2023年前親臨大地,三十多年之久,多受痛苦,常經憂患,最終「神子」以「人子」身份釘死在十字架上,代償了古往今來全人類的罪孽!神子基督,只一次代贖, 就扛起了人一切的罪債!也只有神子一人,夠資格能代替眾人還清過去,現在,將來的罪孽!

即使有已相信耶穌的「逆子」出現, 守約施慈愛的基督耶穌,總要守住自己的應許,「凡接待祂(耶穌)的,就是信祂(耶穌)名的人,祂(耶穌)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上帝絕不會把自己的兒女逐出家門的!總是愛心管教、耐心等待著自己的孩子,回心轉意,悔改認罪歸向祂!

誰為大地理萬疆?

神子基督耶穌,曾經親臨大地!帶來救贖之恩!看不見的神,何竟成為實體的人?皆因完美的大地,已成了無可救藥,殘缺不全的一片疆土!基督耶稣以大愛,醫治這片敗壞的焦土!信與不信,存乎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