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天地線】土耳其大地震的末日預吿

田森傑牧師

在2023年元宵節的第一個月圓之後,土耳其遭遇到兩百年以來的世紀大地震!根據聯合國的報導:「當地時間2月6日凌晨,土耳其南部和敘利亞北部發生大地震,土耳其加濟安泰普市附近先後發生了7.8級和7.5級的強震。」(註一)據土國地質專家艾哈邁德(Övgün Ahmet Ercan)解釋,這次地震相當於130顆原子彈同時持續爆炸長達43秒(註二),以致各處樓房如骨牌般倒塌!在聯合國的呼籲下,全世界已有65個國家發出及時的援助,由於當地溫度驟降至零下三度,使救援工作雪上加霜!再加上海港的大火與機場跑道的損毀,使救援物資更難到達災區,預估死亡人數將多達數萬人!在這次如同末日般的大地震之前,竟然早已有專家發出預告,可惜卻沒有人相信他在三日前所發出的警告,這個人是誰呢?

這位「地震先知」就是荷蘭SSGEOS(太陽系幾何測量局,荷蘭地震研究機構)的研究員,他的名字叫做弗蘭克·胡格比茨(Frank Hoogerbeets),他於2月3日在網上發佈消息,預測該地區(土耳其中南部、約旦、敘利亞、黎巴嫩)遲早會出現7.5級以上大地震。「而且在土耳其發生第一次7.8級地震後,他又迅速的預言出,後面還會發生強烈的餘震,結果果然如此,可以說他的兩次預測成功率達到100%,讓人不得不佩服。」除了這位專家的警告以外,從大自然的天象中也發現不尋常的預兆,有許多藍色的「地震光」就在當天地震前出現,根據「美國NASA艾姆斯研究中心專家弗氏(Friedemann Freund)解釋道,這類藍光被稱為「地震光」,有多種樣子和顏色,持續的時間也不一樣。有的只是一剎那,有的可以長達幾十分鐘。據悉,地震光的形成學界至今尚未有明確結果,能給出的兩種猜測。一是,火成岩晶體被強大力量破壞,過氧化氫分子鍊因此斷裂,通過岩石的裂縫向上游移,四散至大氣中離子化,便產生一種自帶光的「等離子體」(plasma)。其二,地球磁場和電離層產生局部破壞,抑或是構造應力場發生壓電效應,含有石英的岩石以某種方式受到擠壓,引發強大電場,而當電壓釋放的大氣裡,使空氣電離發出明亮的光芒,此現象被稱為「摩擦發光」(triboluminescence)。(註3、4)所以在這種「藍光」出現之後,當地就發生了大面積的停電事件。

如果人們在這一場驚天動地的大災難之前,能夠從以上的預告中及時採取避災的行動,就算無法避免財物的損失,至少也可能救回自己與家人的生命!但是世人在災禍之前,總是後知後覺的,所以在古代的先知們也總是被人嘲笑與迫害。耶穌曾經責問當時代的眾人說:「你們看見西邊起了雲彩,就說:『要下一陣雨』,果然就有。起了南風,就說:『將要燥熱』,也就有了。假冒為善的人哪,你們知道分辨天地的氣色,怎麼不知道分辨這時候呢?」(路加福音12:54-56)同樣地,在現代高科技文明的時代,我們已經能夠準確地預測大氣的變化,又能掌握地球環境的大數據,但卻仍然未能分辨與日俱增的「末日預兆」!

在這次土國的大地震中,曾有一位剛誕生的女嬰,從瓦礫中被救出來,但是她的母親卻已不幸身亡,這種悲慘的情景再次令人想起耶穌的末日預告:「當那些日子,懷孕的和奶孩子的有禍了。你們應當祈求,叫這些事不在冬天臨到。」(馬可福音13:17-18)這說明末日之前的災難,若發生在冬天的後果將會是不堪設想的,而如今的地震就發生在無情的寒冬!耶穌又預言末日之前的預兆是:「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多處必有地震,饑荒。這都是災難的起頭。〔災難原文作生產之難〕」(馬可福音13:8)我們豈不是看見近年來全球火山噴發與地震的次數正在頻繁地增加嗎?論到地震前的「藍光」,耶穌又說:「閃電從東邊發出,直照到西邊;人子降臨,也要這樣。」(馬太福音24:27)這是在預言當末日來臨的時候也會發生全球性的「電光」現象,各地也必將發生電力中斷,可怕的災難將會「忽然臨到」世界,「主的日子來到,好像夜間的賊一樣。人正說平安穩妥的時候,災禍忽然臨到他們,如同產難臨到懷胎的婦人一樣;他們絕不能逃脫。」(帖撒羅尼迦前書5:2-3)到時候,又有誰能夠逃避上帝的審判呢?

各位親愛的朋友們,聖經的預言早已向世人發出了末日的預告,耶穌的警告就如同那位荷蘭的「地震先知」所發出的警告一樣,凡趁早相信耶穌基督的人,就能夠在未來脫離上帝公義的審判!您是否願意接受耶穌基督的救恩呢?您若願意相信祂的話,請向祂說出以下的禱告:「親愛的主耶穌,我相信祢的末日預言,又相信祢為我的罪被釘死在十字架上,第三日又從死裏復活,求祢拯救我的靈魂,脫離這世界一切罪惡的捆綁,並賜給我永生,我這樣誠心誠意的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門!」

作者:美國加州羅省聖經宣道會主任牧師

  1. 註1:“土耳其和敘利亞發生強烈地震,聯合國各機構啟動緊急援助 | | 1聯合國新聞” United Nations, United Nations, news.un.org/zh/story/2023/02/1114857.
  2. 註2:“土國強震如130顆原子彈狂炸43秒 震前天閃藍光揭秘”中時新聞網, 國際-中時新聞網, 6 Feb. 2023, 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30206004619-260408?chdtv.
  3. 註3:徐沛琪“土國強震如130顆原子彈狂炸43秒 震前天閃藍光揭秘”中時新聞網, 國際 – 中時新聞網, 6 Feb. 2023, 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30206004619-260408?chdtv.
  4. 註4:What is earthquake light that seen in Turkey before massive jolt? groundreport.in/what-is-earthquake-light-that-seen-in-turkey-before-massive-jolt/
  5. 成都商報 “土耳其地震前現藍光是前兆?藍光後為何大面積停電?”中國地震台網中心專家解讀|地震|停電|專家_新浪新聞, 7 Feb. 2023, news.sina.com.cn/w/2023-02-07/doc-imyewiys654293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