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者心】開啟你屬靈的眼睛

作者:路加醫生

在我多年的行醫生涯中,大部份病人雖是因著身體病痛來看病,但卻有不少病人的心理存在著許多問題,例如家庭問題、工作壓力,或是人際關係的問題。固然有些人需要藥物來治療,但我卻始終相信,當我們願意開啟那屬靈的眼睛,看到我們生命中的黑暗,以及看到主耶穌所賜給我們那豐盛的生命,我們將會經歷到神那超自然的醫治大能。

「眼睛就是身上的燈。你的眼睛若瞭亮,全身就光明;你的眼睛若昏花,全身就黑暗。你裡頭的光若黑暗了,那黑暗是何等大呢!」(馬太福音 6:22-23)在我們沒有經歷到耶穌的愛的時候,我們的眼睛是昏花的,我們生活在黑暗中,卻無法察覺並習以爲常。當困難來臨時,我們用自己的方法解決,但往往經歷失望、痛苦和悲傷,而且陷入黑暗深淵無法自拔。唯有我們真實經歷到耶穌,並接受耶穌成為我們生命的救主時,我們才能夠從黑暗中進入光明。「耶穌又對眾人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着生命的光。』」(約翰福音 8:12)當我們願意信靠耶穌,跟隨祂走在光明當中的時候,我們必定能夠經歷到耶穌的醫治和祝福。如果你不認識耶穌,仍舊生活在黑暗中,我邀請你接受耶穌作你生命的救主,從黑暗中進入光明,從撒旦的權勢進入神的國度。

我們當中有很多人已經信主了,應該行在光中,卻有時候無法經歷到神所應許的豐盛的生命,而時常活在困難和捆綁當中。使徒保羅深知我們的掙扎,因此在以弗所書第一章18節他為我們禱告:「並且照明你們心中的眼睛,使你們知道祂的恩召有何等指望,祂在聖徒中得的基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我們得著耶穌的救恩,但是我們屬靈的眼睛並沒有真正的打開,如同帶著墨鏡,保羅請求神開啟我們心中的眼睛,真正的經歷到耶穌如何在十字架上,已經把祂一切的豐盛賜給我們了。

我們要如何支取神已經賜給我們的豐盛的生命呢?我們要學習將心中的墨鏡拿走,因為我們已經走在光明道路中而不是在黑暗的道路中。我和我的太太關係非常的好。但有一次我的太太跟我分享,神光照她的內心,使她看見她的心中有一個黑暗,就是她不能放棄我以前對她的傷害。但是當她願意放下了她心中的黑暗,她更深的經歷我對她的愛以及神對她的愛。

你或許是個基督徒,但是你生命中有黑暗,就如同帶著一個墨鏡看不見光明之地。但是當你願意放棄你內心中那個黑暗,你會發現神已經把祂一切的豐盛都賜給你了。你願意享受在那光明中的喜樂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