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得好】我所信的神很好,為何要轉信耶穌?(中)

作者:洪順強

(上期文章請參閱電子版真理報:www.torontostm.com)

上一期文章已經清楚說明,人要弄清楚自己所拜的是不是真神,不應該人云亦云地去拜某一個神靈。基督徒相信只有一位真神上帝,聖經以賽亞書45:6上帝親自說:「從日出之地到日落之處,使人都知道除了我以外,沒有別神。我是耶和華;在我以外並沒有別神。」而這位真神曾經道成肉身來到人間,就是主耶穌基督是真神,才能帶給人類各樣其他宗教所沒有把握給人的福氣,請看以下例子的說明。

世界宗教不能帶給人真正的平安

人拜神的理由,其中一樣是想要得到的平安,但世界上有哪一位宗教的教主,曾應許帶給人平安呢?佛教的創辦人釋迦牟尼沒有應許給人平安;回教的模罕默德沒有應許給人平安;被稱為是道教先祖的老子沒有應許給人平安;儒教的先祖孔子也沒有應許給人平安等。只有主耶穌應許給人平安,祂在約翰福音14:27說:「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

主耶穌指出祂所賜的平安不像世人所賜的,那麼世人所賜是甚麼樣的平安?我們所看見的,只不過是象徵性的平安,就像聯合國於2001年9月7日通過決議,設定自2002年起「國際和平日」為9月21日。決議中提到:「國際和平日應成為全球停火和非暴力日,並邀請所有國家和人民在這一天停止敵對行動。」難道世人只需要一天的和平嗎?自從定了「國際和平日」至今,世界仍然充滿了大大小小的戰爭,如今ISIS的興起更弄到這個世界充滿暴力與恐慌。這說明,世界根本不能帶給人真正的平安。

在主耶穌裡面有真平安

主耶穌所賜給人卻是實在的平安,祂是真神,祂掌管著一切、包括人的前途,人只要信靠祂就有內心的平安,因為祂與信靠祂的人同在,帶領他們走人生的道路。基督徒很喜歡唱一首歌《我知誰掌管前途》,歌詞說:

「我知誰掌管前途,我知祂握著我手;在神萬事非偶然,都是祂計劃萬有。故我面臨的遭遇,不論大小的難處,我信靠行奇事的神,一切交託主。」

真平安就是人生不管前路有多少驚濤駭浪,我們也可放心前行,主耶穌與我們同在,祂陪伴著我們走人生的每一步。聖經約伯記22:21說:「你要認識 神,就得平安;福氣也必臨到你。」創造天地萬物的真神主耶穌掌管萬有,人認識並且依靠祂就有平安,人遠離祂、希望透過依靠人和世界是得不到內心真正平安的。

主耶穌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你信這話嗎?」(約翰福音11:25-26) 祂更是生命的主,人只要把生命交給祂來管理,祂會供應我們、保護看顧及賜力量給我們。即使這個世界有苦難,主耶穌說:

「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翰福音16:33)

基督徒經歷過因信靠主耶穌而得到的平安,當我們有憂慮沒有平安時,聖經說:「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 神。 神所賜出人意外的(超過人所能理解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立比書4:6-7)

世界宗教強調人要向善與行善

很多人說拜甚麼神不重要,各宗教不外乎導人向善,最重要是教導人做好事、做好人。例如佛教強調:「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淨其意,是諸佛教。」人要戒除一切的惡行,諸如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不惡口、不貪心、不賭、不一口兩舌等。回教有回教的戒律,諸如齋戒、濟貧等。印度教與道教等,同樣教導人要做好人,否則有因果報應,惡有惡報、善有善報,作惡的甚至要面對輪迴或地獄之苦。

總結世界宗教所強調的,就是要提醒人向善及行善。這些宗教教導人向善及行善在人看來都是好的,人也應該修練自己不去做壞事惡事,不殺人、不姦淫、不偷、不貪、不發怒、不懶惰、不嫖賭、酗酒、吸毒等等……,向著做好人的方向去追求(其實做父母的從小已經教導兒女了)。

然而,基督信仰不單教導人要行善,更要求人追求完全,主耶穌說:「所以,你們要完全,像你們的天父完全一樣。」(馬太福音5:48)人要達到至善及完全、良心一點也無虧談何容易?但感謝主耶穌,祂與各宗教教主不一樣;祂不單教導人行善,乃是給人有行善的生命與能力。

主耶穌應許賜人豐盛的生命

主耶穌說:「我來了,是要叫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翰福音10:10)祂來不單教導人做好人,祂來是要賜給人更豐盛的生命。主耶穌擁有完全豐盛的生命,祂是完全的聖潔、完全的慈愛、完全的公義、完全的柔和謙卑、完全的滿有憐憫、完全的滿有寬恕……等,祂是完全完美的人,也是完全的  神,所以祂能夠給人豐盛的生命。

始祖亞當夏娃不聽上帝的話犯罪後,罪惡便進入世界,人雖然追求向善行善,但人裡頭自知有各種的不義,有很多的惡毒、詭詐、假善、嫉妒、自義、自私、驕傲自大及自我中心等。聖經說:「人從小時心裡懷著惡念。」(創世記8:21)詩人大衛認罪時也說:「我是在罪孽裡生的,在我母親懷胎的時候就有了罪。」(詩篇51:5)使徒保羅說:「我也知道,在我裡頭,就是我肉體之中,沒有良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故此,我所願意的善,我反不做;我所不願意的惡,我倒去做。」(羅馬書7:18-19)

聖經告訴我們世人都活在罪中,人是沒有辦法活出完全的真善美。感謝主耶穌,當人接受祂為救主後,祂應許賜下豐盛的生命給我們,聖經說:「 神的神能已將一切關乎生命和虔敬的事賜給我們,皆因我們認識那用自己榮耀和美德召我們的主。因此,祂已將又寶貴又極大的應許賜給我們,叫我們既脫離世上從情慾來的敗壞,就得與  神的性情有分。」(彼得後書1:3-4)

親愛的朋友,沒有一個宗教應許賜人豐盛的生命,只有主耶穌賜下這個應許,聖經說:「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哥林多後書5:17)主耶穌基督可以改變人的生命,使我們可以活出聖潔、慈愛、公義等的豐盛生命。你願意接受主耶穌所賜的救恩、領受祂所賜的新生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