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音鞋】疫情中的「得」與「失」

信言

2022-09

我想請問讀者一個問題, 當你踏入教會,有什麽感覺呢? 教會是一個什麼地方呢?

教會是一班信耶穌的人,經常聚在一起的地方。請看看多倫多一間教會在疫情中與衆人共渡時艱的經歷!

當2020年疫情開始的時候,這間教會人數,並不是太多。教會裏面這一群基督徒因疫情分散了,實體的聚會也不能舉行!但他們仍同心協力,因這羣基督徒明白,主耶穌是希望他們能在任何環境下,都能把耶穌的愛分享給別人,使別人同樣享受神所賜的平安和喜樂!所以,他們很快就推動了教會各小組組員,每個月有一次網上傾談分享、互相鼓勵的時間。不單小組組員能彼此激勵、互相加油,甚至連家庭成員也有機會受到鼓舞。此外,在這兩年多的疫情中,電話關顧及戴著口罩登門探訪也繼續進行,從未中斷。

兒童工作也轉為網上進行,參加人數,不減反增!從起初只有六位小朋友參加,但在小朋友們互相推介之下,現在有20多位孩子參加!最近舉行了實體的暑期聖經班,參加的孩子,感受到教會大哥哥,大姐姐的愛護,在暑期聖經班臨別依依之際,講了一句令人窩心的話:” I will come back next year !”  令一班辛勞的工作人員,頓覺一切都是值得的。

在疫情中,教會以內和以外的長者、病患者、心靈或身體有需要的人,都是他們重點關顧的對象。他們除了幫助一些長者學會了用網上參加聚會的方法外,還加上在電話裏噓寒問暖的關顧,令這些長者感受到了「親切被愛」的感覺!有一位住在護理院的長者,當她接到教會人士的問候電話後說:「我們非親非故,雖然從未見面,但是你們每次打電話給我,都令我感到無限溫暖!」

在這兩年多之中,有十位長者離世歸回天家。其中一位患肺癌的獨居長者,向教會人士透露,他不願意一個人獨自在老人房子裏孤寂地去世。教會的有心人,為他奔波申請,在很短兩周之後就有機會搬入護理院。就在他搬入護理院的那一天,他在眾多工作人員及院友的陪同下,離世歸回天家,圓了他的心願。另一位長者,教會的弟兄姊妹陪伴著她看病,充當翻譯和司機,伴著她同行了一段日子,最後她講了一句:「草必枯乾,花必凋殘;惟有我們神的道(話),必永遠立定。」(賽40:8)

什麼是「神的道」?  「愛人如己」是神的道其中一部分。「愛人如己」 並不是嘴巴說說而已!而是在行動上熱切地做出來!當他們陪伴著這些有需要的人、送上食物、充當司機、噓寒問暖的時候,好像是付出了精神和時間,但作為耶穌的門徒,有機會將耶穌基督的大愛分享出去,才是他們最大的「得著」 和「福氣」!耶穌豈不是說「施比受更為有福」嗎?  傳福音要「身傳」和「口傳」,同樣重要!

各位讀者,這些基督徒,他們是「得」還是「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