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患難時的幫助

張如月   2022-06

五月尾是截稿日期, 已經過了幾天,腦裏還是空白一片,不知從何入手。每天早上不斷求天父上帝指引我,神啊,你要我見證你什麼呢?天父上帝說,我的恩典夠你用,我給你的福杯滿溢,你只要從心裏說就可以。

兩天前收到從香港而來一些壞消息,令我心如刀割,身心靈都極度疲累,這也可能是我難以執筆的原因。我親愛的三叔,他是我爸爸唯一的弟弟,在早幾天中了風,躺臥在瑪麗醫院中,不省人事。我的堂妹們都不敢告訴我們這個事實,恐怕給伯父知道之後,對他帶來很大的打擊。堂妹們都知道我的父親剛剛大病初愈,因為爸爸在二月尾的時候中了新冠病毒,情況岌岌可危。媽媽也相繼中招,如果不是耶穌基督出手,後果真是不堪設想。

父母感染新冠病毒之前,大約是一月尾二月頭,香港正大量爆發群組感染,來勢洶洶,我勸爸爸快快接種疫苗,但他一口拒絕,我能夠做的,就是求主耶穌基督保護他們,也告訴媽媽,如果她面臨危機,沒有人能幫她忙的時候,緊記呼求主耶穌基督,祂是不分日夜與你同在的。

就在爸爸媽媽臥病在床,情況非常差的時候,他們不敢召喚救護車,因為在二月尾的時候,香港所有公立醫院情況非常混亂,急症室滿佈死屍,病人很多也失救而死,私立醫院也不收納新冠病人,真是呼救無門。媽媽已經失去了求生意志,因為身體非常軟弱,腰骨也極度疼痛,他就呼求主耶穌基督救她。

很神跡的第二天,爸爸情況轉好,媽媽的腰骨也減去痛楚,他親自經歷耶穌基督的大能,開心感恩之餘,也急忙的打電話微信她在廣州的妹妹,也是我的五姨,叫她要決心跟隨耶穌,也請她妹妹立刻扔掉她一向敬奉的如來佛,告訴她只可以信耶穌一位,因為他真是神。

當爸爸媽媽病危在床的時候,我們在加拿大的姐弟妹束手無策,視像見到他們病危,很是無助,也是心裏焦慮,呼救無門,因為所有飛機已經熔斷,沒有可能回港照顧他們,只靠在香港唯一的妹妹和妹夫照顧父母。

那時情況非常危急,我們幾姐弟妹,互相視像,一齊同心祈禱,我們彼此認罪,數算自己令神傷心的行為,求神寬恕,因為神曾應許過:你們要彼此認罪,互相代求,使你們可以得醫治。神就是這樣喚醒我們每一個人的靈魂。我們真是要謙卑下來,不是靠勢力,不是靠才能,乃是倚靠耶和華的靈方能成事。

感謝主,雖然瘟疫極大,神差遣了多個天使,在我們身旁幫助爸爸媽媽,也有醫療團隊,可以令我妹妹得到適當的資訊,去照顧父母。

最令我們感動的,是妹妹的一位印尼工人。她不顧自己的生命,去到爸爸媽媽家中,也不怕感染瘟疫,去照顧他們。這印尼工人,她真是我們的天使,冒着被感染的危險,也奮不顧身。她說:先生太太對我很好,我要照顧他們。從那天起,這工人已不是我們的工人,她已經是我們的家人了。感謝神,患難見真情,多謝天父上帝,派很多的天使幫助我們。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我親愛的三叔,也要面臨重大的挑戰。過去的幾年,每一年回到香港探望父母,我也去探望三叔三嬸,向他們傳福音,希望他們得到最好的禮物,就是永恆的生命。我邀請他們接受耶穌基督,接受這永恆生命的禮物。不知道為何,三叔告訴我他過去對一些宗教團體的經歷,心裏面很是不平。我很無奈,但我相信神是有祂的時間,我可以做的,就是切切地為他祈禱。

我送了他們十字架,也送了一些福音小冊子,但始終他們還沒有決定跟隨耶穌。三嬸在幾個月之前,因癌病去世,三叔受了很大的打擊,可能這也是引致他中風的主要原因。雖然他現在病危,但我深知道他是清醒的。因為疫情緣故,公立醫院也不許探訪,我的堂妹也是每晚偷偷的去服侍他父親,因為我堂妹的女兒,是瑪麗醫院的護士。我請求堂妹將一段錄音播給在病床的三叔聆聽,錄音的內容,是告訴三叔呼求耶穌的名,耶穌基督一定幫助他,賜他平安穩妥。

我能夠做到的,就是繼續為三叔得救的事情祈禱,我深信上帝是有恩典,有憐憫的神。在三叔還沒病倒的時候,我也告訴他,如果他面臨危機,沒有人能幫助他的時候,千萬要記得呼求耶穌的名。

親愛的讀者們,請求你們也為我的叔叔祈禱,因為神曾應許過,只要地上有兩個或三個人祈禱,神必聆聽,謝謝各位!

張如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