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軍來信】放下驕傲,走出理性的軀殼   Eric Huang

2022-06

小軍弟兄,平安!

還記得我在前幾次信中提到我已經開始固定去教會,並不是我已經認識神而是我被Nancy Clay一家人在信仰上帝中生命表達出那份謙虛,愛心,幫助,捨己,積極向上,平安,喜樂,愛神的品格吸引。 我知道這與他們的信仰有關,這也是為什麼我參與他們的主日崇拜,主日學,小組團契和他們家庭的聚會活動,以探究為什麼他們會有這樣的生命。 這也是我內心所要想要的和追尋的。

然而在主日學課上,讓我越發不能理解聖經里講述的一些內容。 於是,我就不停地發問。 有些他們有答案,但能勉強說服我;有些問題,他們解釋的含含糊糊;有些問題他們無解。 記得我有兩個問題他們無解。 一個是「童貞女如何能懷孕生耶穌? “另一個是”流盡血水完全死了的人怎會復活? 他們 答不出來,我心裡就想你們都搞不清楚還要給我傳。 我專業學生物,我從理性上科學上無法理解和相信這些歷史上發生的事件。

然而,Nancy一家常常關懷和幫助我,他們一直在為我每天迫切禱告。 我的辯論越來越多,但她們對我依然如故,繼續真誠地跟我來往。 我知道她們無法在這兩個問題上給出清楚的答案。 也沒因為我的較真生氣或遠離我。 兩年半的時間里,我很快完成了學業,就要離開那裡來到多倫多。 他們常常問我要不要信主,我就說等你們給我解釋清楚那兩個問題我就信主。 其實,他們生命裡流露的品格就是聖靈所結出的果子,這些時常感動我。 我心中已經相信那位看不見的上帝。 但是我的驕傲讓我的科學知識和理性一直在逃避和拒絕上帝。

一九九七年一月我駕車離開了阿拉巴馬。 那天是主日,教會的很多弟兄姐妹們在崇拜前來到我的住處為我禱告祝福。 當我車一翻過田納西的山脈,進入肯塔基時,眼前白雪一片。 進入俄亥俄時周圍路邊有一米多高的堆雪。 開了十多個小時,準備在一個叫渥太華小鎮上過夜。 已經晚上九點多,夜晚有雪,路邊積雪和我的車一樣高。 那時沒有GPS,沒有手機,我慢慢開車查看要找的住處。 那裡街上一家一戶離的很遠,又是深夜。 突然,我的車陷入雪中,無法退出。 夜深人靜,一片漆黑,外面又在吹著刺骨寒風。 我不知試過多少次我的辦法還是沒能出來。 Nancy Clay在臨行前說,若遇到任何困難時向神禱告。 我就禱告,試了車還是沒有出來。 我還埋怨說這個神在我難處時也不幫助我。 可是那時我也無能為力,於是我就第二次禱告,依然沒有出來。 然而,我的心此刻已經到了人的盡頭,天冷車沒法停下來,已經十一點多了,我又沒有辦法。 收音機里傳出《奇異恩典》的歌曲,我再次讓我思想過往的經歷,再次來到神的面前,開始禱告。 這次已經沒有了前兩次的驕傲在其中,心已經軟弱無力。 當我開口呼叫“阿爸天父”時,神的靈一下子進入我的心,讓我感受到上帝的又真又活,也看到自己的自以為是,看見自個兒的驕傲。 我的心裡有一種特別的感動,長久地手按在方向盤上靜靜體會那份美好溫暖。 於是我又試了一次,車還是沒有出來。 但我的心沒有抱怨,沒有了急躁,而是平靜。

感謝神,深夜幾百米遠處一家人的燈開了,出來一個人。 他走到我的窗口,尋問是否需要幫助,我說是的。 他於是回去拿來了幾塊板墊在後車輪上,車子一下子出來了。 我那時還在想深更半夜,我很幸運有人在又冷又黑有危險時出手幫我。 現在想起來那是上帝的恩典,是祂派了天使不僅來解決我當時困境,也是藉此將我逼到人的盡頭,讓上帝的靈來做工。

第二天我又開了九個小時到達多倫多。 第一個主日我就像老基督徒一樣心裡焦急尋找教會。 到了下午來到中區唐人街的華人福音堂(CGC)進入教會他們的國語堂正好在下午崇拜。 那天黃文超牧師講什麼我都忘了但黃牧師結束講道後就呼召,問有人願意相信耶穌成為神的兒女就站起來。 那個聚會只有六十多人,我被聖靈催促站了起來,所有的弟兄姐妹們圍著我,與我握手擁抱,我感受到天父的溫暖。 上帝派天使幫我走出困境,也改變了我的生命。 我認識到我是個罪人,是一個軟弱的孩子,當我的理性和知識包裹的堅強外殼被神的靈將其破碎時,我的心發生了改變,願把主權交給主。

信主以後,通過讀聖經和聽道,對神的屬性開始有了整全地認識。 當我意識到神既然能夠創造宇宙萬物,創造人體奇妙的構成和賦予靈成為有靈的活人,祂在其中創造一切規則和順序,祂也掌管改變和調整這些的能力。 人做不到這些,就認為神也做不到。 所以,那兩個問題對我就不成為我的問題。 童女生子和耶穌死裡復活在祂來說只是小事一樁。 福音書裡的神蹟奇事也都是神能力的彰顯為要人們認識神。 從此,我慢慢認識到科學只是在用人有限的能力和範圍揭示神創造的奇妙。 而不應該把科學成為我們的武器以知識和理性綁架我們對永恆無限屬性上帝的認識。

凡喝这水的,还要再渴;人若喝我所赐的水,就永远不渴。我所赐的水要在他里头成为泉源,直涌到永生。”(约4:13-14)

愿你也得到这永不再渴活泉水!

你的朋友

Eric

(Eric和他太太Ping是加拿大华传 gointl.ca 派往柬埔寨的宣教士。目前他们在柬埔寨北部普撒省一个偏僻的小山村开荒宣教。想了解更多他们的信息可访问他们宣教誌 pilgrimontheway.home.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