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天地線】核武擴散危機與末日戰爭

田森傑   2022-05

正當全球目睹著俄烏戰爭爆發之後,每日都上演著可怕的悲劇時,與烏克蘭接壤的波蘭,其「波蘭副總理兼國家安全防務委員會主席卡臣斯基(Jaroslaw Kaczynski)接受德國周日世界報訪問時說,波蘭準備好在境內部署美國核武。」(世界新聞網 www.worldjournal.com/wj/story/121468/6213036

而在亞洲,日本也似乎忘記了七十七年前原子彈對廣島與長崎所造成的惡果,「在自民黨內,鑒於俄羅斯進攻烏克蘭,前首相安倍晉三曾呼籲討論核共享政策。圍繞歷屆政府堅持的「不持有、不製造、不運進核武器」的無核三原則,政務調查會長高市早苗則對其中的「不運進」原則,表態稱在突發事態之際應該允許有例外。」言下之意就是要謀求美國將核武「運進」日本!為什麼這兩個東、西方的國家會突然提出增進核武的計劃呢?這都是由於俄羅斯總統普亭於今年2月27日下令俄軍核威懾部隊進入特殊戰備狀態,以回應北約的「挑釁」以及西方國家的「非法制裁」。美國核戰略研究學者克里斯藤森(Hans Kristensen)擔心:「隨著普亭提升戰備級別,俄軍有可能讓戰略轟炸機也進入戰備狀態,或者派出更多的戰略核潛艇,這些措施很有可能遭致美軍的對等回應,『這有可能引發令人擔憂的局勢升級,從而誘發潛在的危機。』(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63393)這危機是否可能進一步引發全球核武的擴散,最終導致無法避免的核爆大災難呢!
根據聯合國大會1968年7月1日發起的「不擴散核武器條約」,開放給各國簽字、批准和加入,於1970年3月5日生效,條約中開宗名義的提出:「考慮到一場核戰爭將使全人類遭受浩劫,因而需要竭盡全力避免發生這種戰爭的危險,並採取措施以保障各國人民的安全,認為擴散核武器將使發生核戰爭的危險嚴重增加…..,回顧到1963年禁止在大氣層、外層空間和水下進行核武器試驗條約的各締約國,在該條約序言中所表示的,謀求達到永遠停止一切核武器爆炸試驗,並為此目的繼續進行談判的決心」。該條約除了要求簽約國以停止核軍備競賽、核試爆和著手採取以核裁軍為目標以外,最重要的是不將核武擴散到非核武國家!條約中的第一條:「每個有核武器的締約國承諾不直接,或間接向任何接受國轉讓核武器,或其他核爆炸裝置,或對這種武器或爆炸裝置的控制權;並不以任何方式協助、鼓勵或引導任何無核武器國家製造,或以其他方式取得核武器,或其他核爆炸裝置,或對這種武器或爆炸裝置的控制權。」(www.un.org/zh/documents/treaty/files/IAEA-1968.shtml

截至2020年底,該條約的176個無核武器締約國已按該條約要求將《全面保障協定》付諸生效(www.iaea.org/zh/zhu-ti/guo-ji-yuan-zi-neng-ji-gou-yu-bu-kuo-san-he-wu-qi-tiao-yue)三個擁有核武,又沒有簽署加入公約的國家是:印度、巴基斯坦與以色列!但是已簽署的核武大國又如何呢?請看以下各國核試爆的清單,在這個《公約》成效的二十年之後:美國核試爆1054次(1992年2月前)、蘇聯715次(1990年)、法國210次(1996年)、英國45次(1991年)、中華人民共和國45次(1996年)、未簽署的國家:印度6次(1998年)、巴基斯坦6次(1998年)、朝鮮6次(2017年)(https://zh.wikipedia.org/wiki/核試驗)總共有2087次核彈試爆!如此可見,數千年的人類文明正邁向自我毀滅的結局!
聯合國秘書長安東尼奧·古特雷斯在今年一月份「不擴散核武器條約締約國第十次審議大會」前說:「1945年核武器毀滅了廣島和長崎以來,核武器再未被使用過,其中有運氣的成分,也有決斷正確的因素。不過,在世界擁有1萬3千多件核武器的情況下,人類的運氣還能維持多久呢?COVID-19疫情讓人們對小概率事件的災難性影響有了新的認識。……今天,一些核武器國之間的關係充滿不信任與競爭,對話幾乎蕩然無存,透明度正在減弱,隨著一些國家的安全戰略設想到新的使用核武器情景,對核武器的重視程度正在上升。與此同時,由於技術進步,加上網絡空間及外層空間這些新競爭領域的出現,暴露出一些防禦弱點,推高了核升級的風險。我們缺乏應對此類動態的國際框架和工具。今天的多極全球秩序意味著帶有核色彩的地區危機可能使別的核武器國捲入其中。核武器現狀就像一個火藥桶,一次事故或誤判就可能將其點燃。」(www.un.org/sg/zh/node/261359)

其實早在1955年2月11日哲學家羅素Bertrand Russell 就曾寫信給愛因斯坦討論起草《科學家要求廢止戰爭》的文件,後來稱為:「羅素-愛因斯坦宣言」(Russell–Einstein Manifesto)這份於7月9日在倫敦公佈的宣言,簽字者包括11位著名的科學家,其中10人均為諾貝爾獎得主,只有利奧波德·英費爾德例外。但是科學家與智者們的呼聲卻不能夠喚醒這個罪惡的世代!因為隱藏在靈界裏的魔鬼正日夜謀算著如何毀滅神所創造的世界。
聖經早在兩千年前就已經預言在人類的終局來臨之際,必將爆發一場末日的戰爭:「他們本是鬼魔的靈、施行奇事、出去到普天下眾王那裡、叫他們在 神全能者的大日聚集爭戰。」(啟示錄 16:14)論到人類歷史的終結說:「這世界、和其上的情慾、都要過去.惟獨遵行 神旨意的、是永遠常存。」(約翰壹書 2:17)「但主的日子要像賊來到一樣。那日天必大有響聲廢去、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銷化、地和其上的物都要燒盡了。這一切既然都要如此銷化、你們為人該當怎樣聖潔、怎樣敬虔、切切仰望 神的日子來到.在那日天被火燒就銷化了、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熔化。但我們照祂的應許、盼望新天新地、有義居在其中。」(彼得後書 3:10~13)各位親愛的朋友們,無論這世界的結局如何,我們終必面對神的審判,唯有那位和平之君耶穌基督才能夠拯救我們的靈魂進入永生,您是否願意在這動盪的世代中趁早接受耶穌基督的救恩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作者:美國加州羅省聖經宣道會主任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