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者心】復活的大能

路加醫生  2022-05

「並且照明你們心中的眼睛,使你們知道他的恩召有何等指望;他在聖徒中得的基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並知道他向我們這信的人所顯的能力,是何等浩大!就是照他在基督身上,所運行的大能大力,使他從死裏復活,叫他在天上坐在自己的右邊」(以弗所書 1:18-20 )

在你的生命中,曾親身經歷過主耶穌復活的大能嗎?我們深深相信,主耶穌在十字架上擊敗撒旦魔鬼的權勢,並且赦免我們一切的罪惡,賜給我們嶄新的生命。但我更深刻地相信,主耶穌復活的大能是遠遠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我有一位親近的信主的醫生朋友,有一段時間他經常腹部疼痛,而且多次半夜痛醒。我和他都知道,做胃鏡應該是他最好的選擇。但在他的靈修生活中,他讀到「我就不將所加與埃及人的疾病加在你身上,因為我耶和華是醫治你的」(出埃及記 15:26),他領受了神的應許。他要求我尊重他,為他禱告,但不強迫他做胃鏡。一個月之後,他得到完全的醫治。他親身經歷到神復活的大能在他的生命當中。

在我數十年的行醫生涯中,病人因為不同的原因來找我,輕微的有感冒,複雜的有糖尿病,更有許多人面對癌症的挑戰。作為醫生,我當然用我臨床的經驗來幫助他們,但我更深刻相信,神復活的大能在每一個弟兄姊妹的身上。在我為病人禱告當中,有人得到完全的醫治,「出於信心的祈禱,要救那病人,主必叫他起來;他若犯了罪,也必蒙赦免」(雅各書 5:15);有些人沒有得到醫治。但是主權乃是在神的手裡,有許多人卻經歷到一個寶貴的應許,那就是「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羅馬書 8:23)。我相信神復活的大能不僅是包括身體的醫治,更包括心靈上的醫治,神要我們在祂裡面所經歷到的是完全的自由,就像聖經上所說的:「然而直到今日,每逢誦讀摩西書的時候,帕子還在他們心上。 但他們的心幾時歸向主,帕子就幾時除去了。 主就是那靈;主的靈在哪裏,那裏就得以自由」(哥林多後書 3:15-17)。

願你和我的生命中都親身經歷到  神復活的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