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天地線】疫苗通行證與天國入境證

田森傑

肆虐全球近兩年的新冠病毒,似乎因著疫苗的接種而在許多地區得以控制,因此各地政府紛紛要求人們在外出旅遊與室內場所中,都要出示「疫苗卡」做為旅客的通行證。此舉雖遭受各界的批評與阻止,但是這種規定已逐漸成為許多國家防疫的新政策。我們從新冠病毒被世衛組織以希臘字母命名開始,就可以預估這個病毒將隨著它的變種而將繼續在世界存留好一段的時間,於是各國推行「疫苗接種令」與「疫苗通行證」的防疫計劃將成為疫情時期的新常態!

在疫情之前的世界,當人們出國時只需持有效護照與簽證就可通行,但如今還要加上「疫苗護照」與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才能夠通行,這些措施在無形中把未接種疫苗的人邊緣化,限制了他們外出行動的自由。而持有「疫苗通行證」的人則表示在其身體內能夠對病毒產生抗體,是屬於「安全」的人羣,未接種疫苗的人則相對成為「危險」的人羣。儘管接種疫苗的問題在許多地區已經造成人群之間的矛盾與衝突,但是目前全球防疫措施仍然以全民接種疫苗為主要的目標,於是這個問題便進一步提升到信心的層面了,接種疫苗的人相信疫苗有效,並且還有人責怪反疫苗者因聽信「陰謀論」而導致疫情持續蔓延。不肯接種疫苗的人,除了個別健康因素以外,都不相信疫苗的效力,甚至不相信政府的政策。我們發現當個人健康問題涉及到公共衛生的政策時,就會出現個人信仰與自由的衝突,也會出現贊成者與反對者之間的矛盾,若在某些國家或地區以強制性的法律來執行接種疫苗的命令,抗議者並沒有自由選擇的空間。

讓我們暫時撇開疫苗是否有效的爭論,將焦點放在「疫苗通行證」的問題上,試想如果有一天世界各國的政府都以強制性的手段施行疫苗接種令,以致人人無論大小,都必須持有「疫苗通行證」才能夠享有在公共場所與國際旅遊的自由,到那時沒有接種疫苗的人豈不都要被迫「悔改」而接種疫苗嗎?其實人類在面對病毒的侵襲之下,也是無奈地必須採用疫苗或是藥物來抗疫,我們是如何希望這美好的世界沒有病毒的存在呢?我們又是如何盼望人生在世不會遭受到任何疾病與災難呢?當我們在世享受美好的事物時又是何等盼望不會面臨死亡呢?但是聖經卻已經清楚的告訴我們:「罪是從一人入了世界、死又是從罪來的、於是死就臨到眾人、因為眾人都犯了罪。」(羅馬書5:12)人類的罪不但如病毒一樣地迅速蔓延到世界,甚至遺傳到每一個時代!無人能夠倖免!我們如何才能夠擺脫罪惡的捆綁與永遠的死亡?這不是比病毒更可怕嗎?

上帝早已經為我們人類預備了唯一能夠得救的解藥!這並不需要接種任何疫苗,也不需要服用任何藥物,只要誠心向上帝承認自己的罪,相信祂曾差派獨生子耶穌基督為了承擔全人類的罪而被釘死在十字架上,第三日又從死裏復活。我們若認罪悔改,接受耶穌基督的救恩,這樣就能夠使我們得到上帝的赦罪,並且賜給我們永生,即使我們仍可能在今生要經過肉體的病痛與死亡,但是凡「悔改」而「相信」耶穌基督救恩的人,就有了上帝所賜的「天國入境證」,這證乃是永久有效的!您並不再需要申請任何「護照」與「簽證」,更不需要接種任何疫苗,只要「心裏相信,口裏承認」耶穌基督是您的救主,就可以獲得無形的「天國入境證」,立刻擁有「天國永久公民」的身份!各位親愛的朋友們,您是否願意接受這「天國入境申請」呢?您若願意現在就申請入境天國的話,請做以下的禱告:「親愛的天父上帝,我願意向祢承認我所有的過犯,相信耶穌基督為了我的罪而死,又從死裏復活,並且將永生賜給我,我感謝祢對我的拯救,使我成為祢的兒女、天國的子民,我這樣誠心誠意的禱告,是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誠心所願)。」

作者:美國加州羅省聖經宣道會主任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