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天地線】富人升天競賽都輸給了耶穌

田森傑

當全球籠罩在Delta 變種病毒陰霾之下的時候,三位世界富豪們正為著各人的「升天計劃」不惜付出可能喪失生命的代價,為能成為首位成功升天的「平民太空人」(space traveler),他們都要爭先打開「太空旅行」的序幕!在2021年7月11日上午9時,「富豪理查德.布蘭森 (Richard Branson) 乘坐自家公司的太空船,升空53.3英哩,飛越地球上空的大氣層,進入太空,成功體驗了四分鐘的無重狀態;在完成約1小時的飛行後,太空船返回地球,成功降落新墨西哥州。」(「金山人語/富豪太空競賽 貝佐斯不高興」《世界日報》7/13/21) 這位理查德.布蘭森所創辦的維珍銀河公司(Virgin Galactic)計劃在2022年初,開始常規商業運營,預計每年從美國太空港進行400次飛行。目前已經有約600名有錢的人爭購太空機票,每位票價高達美金20萬元以上。

為了爭取這個富人市場,全球首富貝佐斯(Jeff Bezos)在7月20日上午9點11分左右,隨同三位乘客搭乘自家藍源公司(Blue Origin)的新謝帕德號(New Shepard)太空船前往太空,從西德州范霍恩(Van Horn)郊外,飛抵62哩的高空,成功返回地球,他這趟11分鐘的太空首航共花費55億元。藍源最大的競爭對手,是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所創辦的SpaceX。

SpaceX 火箭示意圖

這公司與國防部及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過去14年間簽訂了52份高達28億元的合約,馬斯克也計劃要親自「升天」一趟!「聯合國11日發表報告說,目前全球有8億1100萬人處於飢餓狀態,富豪只要拿出60億元,就可為4100萬人解除饑餓。又如地球暖化11日又升高至一個新的危險狀態,前克林頓時期的勞工部長兼柏克萊加大教授里奇(Robert Reich)忍不住批評說,全球多地爆發超級熱浪,無數人無處可逃,富豪卻花巨資,只為在太空體驗4分鐘的無重狀態。」(「金山人語/富豪太空競賽 貝佐斯不高興」《世界日報》7/13/21)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的富人願意花巨資冒險升天卻只是為了那幾分鐘的快感呢?

因為他們看重個人生命的經歷過於自己所累積的財富,他們所追求的生命經歷是無法在地上用任何事物所能夠取代的,即使有可能因著一次的「升天」意外而喪失生命,他們也願意為了獲得這種獨特的經歷而付出金錢與生命的代價。也許各位會問道:「這些富人們是否因為心靈的空虛而要去尋求生命中更大的刺激呢?」其實在人的心靈深處都有一種不斷向未知世界探索的慾望,嬰兒正是因著這種好奇感而不斷地發掘新事物,學習適應新環境,長大之後還會不斷地去尋求新的體驗,人類在科學的發現與科技的發明上都是基於這種來自心靈深處的探索,從航海到登月,人類一直都在努力地向太空宇宙尋求生命更深的經驗與發現!

但是渺小的人類至今始終超越不了月球的範圍,更解除不了死亡的界限!我們人類是否有可能在未來穿越太陽系以外,進入真正的星際旅遊呢?是否真的可以順利地移居到最近的星球上去呢?是否能夠解決死亡的問題呢?這些問題的答案遠遠超過了世界富豪們所追求的,只有四分鐘的太空體驗!這些富豪們是何等盼望在有生之年能夠「升天」一次呢?他們又何等盼望能夠飛得更高更遠呢?他們不但希望能夠突破空間的限制而進入太空旅遊,更希望能夠突破時間的限制而永遠在星際間往返!這是一個人類永遠也不可能實現的夢想嗎?即使這個夢想在未來真的實現了,是否只有一小部分的富豪、政治領袖、科學家才有份呢?

各位親愛的朋友們,其實早在兩千年前就有一個人已經解決了人類在時間與空間上受限制的問題,祂就是神的獨生愛子耶穌基督,祂為擔當世人的罪孽而降生塵世,甘心被釘死在十字架上代替我們死! 祂在死亡之後的第三日復活,後來升天回到天父的右邊,祂復活後的靈體從此以後再也不受時間的限制,祂當時曾宣告說:「我曾死過、現在又活了、直活到永永遠遠.並且拿著死亡和陰間的鑰匙。」(啟示錄 1:18 )祂曾聚集祂的門徒們在橄欖山上目睹他的升天,耶穌的升天並不需要任何火箭與飛船,因為祂是神,祂復活後的靈體本身就能夠產生動力升空,並且可以自由自在地穿越星空,永遠不受地球引力與這世界上所有空間的限制。祂把這個獨特的能力賜給世上所有相信祂的人,並不收分文!您只需要認罪悔改,在心裏相信耶穌為救主,口裏承認耶穌是永生的神,您就必獲得神所賜的永生,像耶穌復活以後一樣,將來都必能夠真正的升天,不只是四分鐘而已,而是永遠!「 因為主必親自從天降臨、有呼叫的聲音、和天使長的聲音、又有 神的號吹響,那在基督裡死了的人必先復活。以後我們這活著還存留的人、必和他們一同被提到雲裡、在空中與主相遇,這樣、我們就要和主永遠同在。」(帖撒羅尼迦前書 4:16~17)各位親愛的朋友們,升天並非只是富豪們的特權與專利啊!他們要花20萬美金才能獲得四分鐘的升天經歷,但是您現在只要做一個信心的禱告,罪孽就可得神的赦免,當主再來時被提升天或與在基督裏死了的人一起復活。您是否想獲得這個真正能夠升天的門票嗎?請做以下的禱告:『親愛的天父上帝,我現在願意相信和接受祢的獨生子耶穌基督成為我的救主,願祢赦免我一切的過犯,賜給我永生,使我在離世後不但能夠升天,而且能夠永遠移居在天家——最美好的地方,我這樣誠心誠意的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