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像電話小組佈道的價值和果效

作者:彭徐雪冰師母

一.佈道行動的成功:

  1. 要有信心

希伯來書11:6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當你認為電話佈道是 「Cold Call」的話,你認為電話佈道不可取或不可行的話,那麼請問你能建議一個在疫情中更有效的佈道模式,可以把人與人的隔膜除開,與身邊的親友鄰居可以傳直接福音的方法嗎?而又可以令信徒冷淡的佈道心志重燃的呢?『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結果的成與敗都出現在佈道者的心態上,這是我們從電話佈道中所吸取的經驗和結果。

  1. 要多禱告

參加電話佈道的信徒是不住的禱告,甚至他們在佈道前的一星期已經開始為福音對象提名禱告了。在電話佈道過程中,沒有一個信徒不專注或離開視像鏡頭,大家都齊心地為未信者和傳福音的伙伴禱告。主藉著我們的禱告成就奇妙的事情,榮耀歸神!

  1. 要掌握Add call 功能 Conference Call

參加的信徒必先自己練習如何用電話的Add call功能,而每一組必定有一位能純熟運用這功能,可以幫助不熟悉的隊員,免了浪費時間在練習應用電話程式,其實任何電話都不能影響佈道進行的。

  1. 要用視像zoom中的breakout room作為小組佈道溝通渠道

各隊員必須用zoom中的breakout room作為佈道時彼此間的溝通和禱告,卻用耳朵聆聽未信者的聲音和與未信者對話;而大家亦在視像中專注著佈道伙伴,以手語或面部表情等作佈道時的默契和溝通,這樣大家能在電話佈道時共同進退,在電話中回應未信者的發問。

二.電話小組佈道行動達到的目標:實踐主的命令Two Orders

電話佈道行動能達到主耶穌給予信徒的命令,第一條是舊命令,也是新命令

  1. Old Order – New Order: 彼此相愛的心 (約翰福音 13:35
  • 此視像電話佈道能真正做到信徒間彼此相愛 — 電話給信徒彼此的家人親友,學習以你的家人看為我的家人,我的家人看為你的家人,這是在佈道過程中未信者的家人驚訝基督徒的愛心行動,以conference call 形式來關心自己,並且是以自己看待成為他的家人而受感動的!同樣地加強了信徒間的互信和彼此相愛了!
  • 視像電話佈道能真正關心教會未信來賓的具體行動,在疫情間是個人重要的接觸。教會未信來賓對教會一點都不陌生的,也不會推辭教會的愛心關懷問候,大多人認為疫情期間,許多人都自顧不暇,各有重擔和困難,他們對於教會信徒的電話關懷而受感動的。
  1. New Order 新命令: 大使命

大使命不是從遠方開始,乃是由本土開始的,佈道本不應該捨難取易的!佈道人如農夫一樣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

  • 此視像電話小組佈道能做到「影響社區.影響生命」的佈道行動,商舖酒樓食肆就是在社區中,在疫情的打擊下,加上有些地方出現歧視華人的情況,他們的生意大減,無人問津,並感到生命恐懼受創,你的真誠關懷、慰問和關心不單是一杯涼水,更藉從你所分享的福音中,生命因著接受救恩而被改變;縱然你認為有些店員老闆等冷言不領情,不願意聽,但肯定的:教會的愛心必定讓他們記在心頭!也可說是:如今是他們投靠主耶穌的重要時刻了;也為教會睦鄰事工作長遠鋪路,教會就成為了社區中的鹽和光。然而,教會若沒有絲毫的關懷,當疫情過去,困境也過去的時候,商戶朋友們更認為是靠自己來面對一切,就更不需要教會來與他們分享耶穌是愛,相信耶穌是道路真理和生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