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佈道訓練見證分享

Walfrey Ng

記得在今年初,當一些計劃因為疫情的關係而要停止,我們真的覺得很失望。但是現在十二月份,當我回望神怎樣在疫情中的帶領, 真的慨嘆神的奇妙, 超過我們原來的想像。

在年初的時候,各樣的計劃都被打亂了。記得我們本來五月份,安排了和多倫多短宣中心合作,和一班弟兄姊妹,一起去關心我們教會Yonge and Finch附近的商舖和鄰舍,我們連行動的海報也印好了,但最後因為疫情關係,都沒有辦法如期進行。我和太太本來也參與了教會年初籌備的烏干達短宣, 但最後因為疫情也取消了。

記得那時當計劃都被打亂了的時候,教會的Lawrence 弟兄,提醒我們禱告的重要,安排了每個禮拜四晚一起為教會傳道部的事工來禱告,透過禱告,真的看到神一步一步的帶領。

我太太Betty和教會兩位姊妹,那時候決定參加多倫多短宣中心三個月的電話佈道訓練,我記得太太分享,電話佈道訓練的第一天,巧合就是本來我們出發去烏干達短宣的一天。聽到太太Betty她們電話佈道的情況,神怎樣在當中帶領,預備藉着她們的電話佈道,領了兩位朋友信耶穌,聽了真的很開心,原來神在不同的情況下,可以用不同的方法。我從來沒有想過可以電話佈道,但透過神的大能,雖然在疫情下,神也可以用祂自己的方法,藉着電話探訪,去分享神的愛和去讓人有機會認識神。

後來,很高興知道多倫多短宣中心將會再一次在九月份舉行電話佈道訓練,而且這一次是在禮拜六,所以雖然要上班也可以在週末參與。感謝神帶領了我們教會一些弟兄姊妹和幾位教牧同工,一起去參加這個電話佈道訓練,雖然我們五月份不能親身的去探望關心我們教會Yonge and Finch附近的商舖和鄰舍,但我們九月份也可以藉着電話去關心他們,去分享神的愛。

本來我們教會只是打算參加頭四個禮拜六的電話佈道訓練,但記得在其中一次的佈道分享時,聽到教會孔弟兄分享,他為一位親戚祈禱了40年,希望她有一天願意接受耶穌,很感謝神,就在他們電話報道的那一天,這位親戚真的決定相信耶穌。聽到之後那種喜樂,真的無法形容。

因為那喜樂,我決定繼續參加其餘八個禮拜六的電話佈道訓練。在這個經歷當中, 真的很感受到神奇妙的帶領,我們有機會看到神怎樣改變一位長者的心,藉着電話佈道, 有機會和那位長者一起作決志的祈禱。教會一位姊妹對我說這位長者從前很心硬, 但在這一年疫情中,透過教會不同人的關心,在疫情的時候,教會也送了口罩和福音單張給他,看到這位長者現在很有喜樂和平安,還願意接受耶穌基督,真的很感動。還有另一位長者, 雖然在我們邀請她決志的時候,她還有猶豫,但看見她雖然未相信,仍然很有追求的心,每個禮拜五參加我們教會的福音查經班,在和她電話交談當中,還聽到她説每次上課之前,都會先看當天的查經資料,聽到她那認真追求的心,真的令我很感動。

回顧在疫情中,神的供應真的非常奇妙!雖然有些工作因為疫情而無法如計劃中進行,但神卻打開了很多其他的門,是超出我們可以想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