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佈道實習見證-10

作者:Angela Wong

這次打電話的福音對象是一個94歲講客家話的婆婆。這婆婆是我們組員的姑媽的朋友。聽聞他的兒子及媳婦今年年初的時候,因病相繼離世,她前幾個星期又跌傷了腿,所以致電問候老人家並代表教會關心她。收到我們的來電,她很高興,不斷的多謝我們。當問及她的生活起居,她說自從跌倒後仍未請到人照顧服侍,還是要自理起居飲食。問到有沒有信仰的時候,她說沒有,但曾經跟兒女去過英語的天主教教堂幾次。但聽不明他們說什麼。婆婆雖然說沒有信仰,但她說每天開門的時候都會求「天亞公」保守,而她這幾年跌倒過好幾次,還有一次險些被水淹死,她相信是這位「天亞公」的保守。

一般的客家人若不是拜偶像的都會相信天上有一位神,但是不知道這神是誰,所以稱為「天亞公」。我們向他解釋天上的確有一位真神,他是創造天地萬物的神,他非常愛我們,但因為人有罪所以與神隔離了,神因為愛我們,所以差遣祂的兒子主耶穌來世上救我們,只要我們認罪悔改,祂就會赦免我們的罪,從此一生帶領着我們,當我們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可以永遠和主耶穌一起在天堂裡生活。我們解釋要真心的相信,口裡承認才能得救,她很有耐心的聽,也願意作決志的禱告,組員Samantha姊妹用客家話帶領她一句一句的禱告,中間若有不明白的,婆婆會停下來問,明白了才繼續禱告,當她知道天父已賜她子女的名分,她十分高興。Samantha姊妹向她解釋現在祈禱可稱呼神為天父,她現在是神的女兒,天父一定會聽她的禱告。

婆婆有孩子般單純的信心,真是有福。她不斷的多謝我們,並邀請我們去探望她,她說今年的芒果樹豐收,還說要用芒果招待我們呢!

我們以後會跟進,繼續打電話關心她並會告訴她關於主耶穌的事蹟,讓婆婆可以更認識及倚靠神。我們也非常歡喜這位可愛的婆婆盼望有一天可以探望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