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佈道實習見證(4)

作者:  Wulisa Cheung

從來沒想過會參加多倫多短宣電話佈道訓練。因為教會有一位姊妹,需要找同一教會的姊妹陪她接受訓練,好令我們將來在教會裡能向新朋友新來賓傳揚福音。

我一生也是做推廣工作,覺得電話佈道真是易如反掌。在初初數星期,牧者所教導的,與我在以往幾十年的推廣技巧,是截然不同。

世人的推廣技巧,講求信心充足,果斷,要有即時回報。講求成果,用自己無限的智慧,技巧和信心,將產品介紹給對方。

原來傳福音用這一套世俗的技巧,是完全失敗的。正正想起羅馬書1:22:「自稱為聰明,反成了愚拙。」原來傳福音不是單靠自己的智慧和能力,而是倚靠神的帶領,和耶穌基督的名。也不是要立刻見到果效,而是要和對方建立良好的關係,讓幼苗慢慢成長,好令神的愛和耶穌基督的救恩,成為這對象的安慰和根基,而不是一些理論上和智慧上的知識。

在這訓練期間,我學到如何倚靠神,如何溫柔謙卑,如何多聽少說,多做少講。完全倚靠祈禱和耶穌基督的名,讓對方感受神的大能和神的愛。在過程中,我經歷到神的同在,無論成敗與否,都已經不再重要,因為知道有神的時間和有神的作為。讓我感到毫無壓力,毫無畏懼。無論得時不得時,也任憑主耶穌的帶領,令我想起這一句金句:「惟有主站在我旁邊,加給我力量,使福音被我盡都傳明,叫外邦人都聽見。我也從獅子口裡被救出來。」(提摩太後書4:17)

我內心很有平安和喜樂,因為與神同工,又能夠經歷祂的大能大力。神也在這期間裝備我,如何將福音傳給我未信的親友,令我感到安慰、喜樂和有盼望,感謝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