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城不封愛 – 在疫症中彰顯主的愛

這次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蔓延至多國,確診數字不斷上升,巿民人心惶惶。為免被受感染,人際關係變得緊張和疏離。但在這疫情中,我們也看到很多基督徒願意遵主教導,彰顯主基督的愛:

當武漢封城後,雖然收到很多從世界各地送來的急救物資,但在各部門和醫院都正忙碌混亂的情況下,要分派這麼多物資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感謝主感動教會的弟兄姊妹,他們願意冒著危險,為醫院運送醫療物資,亦走訪社區為巿民和病人免費提供救災物資和防護用品。

有一對基督徒新人願意將預備舉行婚宴的50萬,全數捐出送去武漢的醫療團隊,為抗疫出一份力,讓這筆款項幫助醫治更多有需要的病人。

有一位弟兄,願意幫助一對不相識,但已確診正在醫院接受隔離的主內夫婦,看顧他們家中乏人照料的5歲兒子。雖然受到很多人反對,但他仍堅持,像好撒馬利亞人般,關愛著身邊有需要幫助的人。雖然最後他被確診感染,但他未有後悔;因深知道主有祂的安排和美意在其中,縱然在危難中,也不要熄滅愛神愛人的感動。

在這嚴峻疫情期間,有一位牧者率領5位信徒團隊,穿著保護衣物,每天早上定時走到街頭,晚上回來把收集好的口罩放入膠袋中,他們從不間斷地每天為恐懼的武漢人在街頭派口罩和福音單張,不住的向身旁的人說:「耶穌愛您!」而街上的公安人員沒有攔阻他們的愛心行動。

他們除了每天到街上派口罩和單張外,也常常探訪病患者,為他們禱告,安慰他們,向他們宣講平安的福音。有不少在痛苦的病患者和惶恐中的人受感落淚,並接受主耶穌為救主,得著從主而來的真平安,有永生的盼望。這群基督徒,他們每天都不顧自身的安危,為要見證神愛世人的心腸, 他們真的愛武漢人!

今天我們同是生活在疫症之中,我們到底愛多倫多人民有多少呢?究竟基督徒的生命意義和價值在於甚麼呢?信與不信有何分別呢?求主讓我們在這時候更多的反思,作一個實實在在的基督徒,能兼負召命作無愧的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