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關卡

˙田森傑牧師˙

人生就像過許多大小不同的關卡,就好像是旅遊一樣,無論您到那一個國家,無論您需不需要取得旅遊地的簽證,您都需要有旅行證件經過海關的批准,才能夠通關,而過關的不只是個人,同時還包括了行李。由於過去在國際間防恐的措施嚴密,所以有許多遊客常因為攜帶違禁品而被拘留在海關門前!這就是我們常說的一個「難關」了!

所謂「難關」就是「難過之關」,有的海關嚴厲難過,有的海關容易通過,但是無論海關是鬆是嚴,旅客都必須自我謹慎行事,不能攜帶違反海關規定的東西,以免失去通關的自由!我們人生的旅途也同樣需要經過許多的關頭,在每一個緊要關頭中,我們都必須要有過關的條件與要求。凡是有充足準備的人,就容易過關,即使面臨險要的「難關」也可以順利地渡過,但是我們如果因著無知或缺乏準備,就會因為條件不足而難以渡過這些難關了!這就好比考試的經歷一樣,考試關頭的難易不只在於考題的難易,更在於投考者的能力與準備。凡具備考試資格與條件的人,就容易過關;但是缺乏能力又無充足準備的人,就難過這考試的關卡了!

我們如何才能夠有充足的準備與能力的提升呢?就是要有良好的指導老師為我們在考前提供實際的幫助,惟有好的教練才能夠培訓出優秀的人才!同樣地,我們的人生也需要有一位隨身的教練來幫助我們渡過各種的難關。在我們的一生當中,免不了要渡過生、老、病、死的難關,我們不但自己要過關,有時候還需要幫助周圍的親友們渡過他們的難關。誰是我們人生的教練呢?祂就是耶穌基督!

聖經說:「因我們的大祭司並非不能體恤我們的軟弱。他也曾凡事受過試探,與我們一樣,只是他沒有犯罪。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希伯來書4:15-16)意思就是耶穌基督也曾在世界經歷過一切的苦難,受過一切的試探,但是祂卻成功地渡過一切的難關,所以祂能夠體恤我們的軟弱。由於祂經過死亡之後又從死裡復活了,證明祂是永生的神,凡信靠祂的人都可以得到隨時的幫助!各位親愛的朋友們,您的人生是否正面臨難過的關卡呢?您是否願意祈求這位生命的教練來幫助您渡過人生的難關呢?當有一天我們將要面對死亡時,您是否需要救主耶穌基督來帶領您渡過這難關呢?但願您現在就邀請祂來引導您的人生去渡過無數的關頭!您若願意相信祂,請做以下的祈禱:「天父啊!我感謝祢!因為祢曾差派耶穌基督來到世界,為了我的罪而死在十字架上,又從死裡復活,我現正誠心誠意接受耶穌基督的拯救,使我一切的罪都得到永遠的赦免,讓我的靈魂能夠進入永生!我這樣誠心誠意的禱告,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阿門。(阿門就是誠心所願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