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立志

˙童若萱˙

新的一年是最好機會,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基督徒更有這個需要,因我們知道主耶穌的榜樣和標準,卻感無力達到,這是因為不明白,也不願接受的事實。不明白,是靠自己無法達到神的標準,只有順服聖靈的引導和力量,才能達成。今年我在主前的立志有三:

一、在聖經裡更認識主耶穌和祂的愛。

二、時刻提醒自己,把我有限的愛,全部獻給主。

三、順服聖靈的引導和祂的力量,將福音傳出去,先是自己的親朋,同時也向不認識的路人,務要在主耶穌回來之前,帶到一些人歸主。

下面有許多「也許」會阻撓你傳福音,所以神給我們預備了指引:

一、也許你正在十字路上,不知何去何從。「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裡面煩躁?應當仰望神,因我還要稱讚祂,祂是我臉上的光榮,是我的神。」(詩篇42:11)

二、也許你正在受試探中,懷疑能否勝過?「你們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哥林多前書10:13)

三、也許你正因失去一位心愛之人而憂傷中:「耶穌對他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約翰福音11:25)

四、也許你正感孤單無助:「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詩篇46:1)

五、也許你正在尋求人生的意義和方向:「若有人服事我,就當跟從我;我在哪裡,服事我的人也要在那裡;若有人服事我,我父必尊重他。」(約翰福音12:26)

盼望我們每人在新年的立志,能把我們帶進與主耶穌的關係裡,因祂是我們生命的榜樣,也是世間最愛和關心我們,並能夠幫助我們的神!因此讓我們共同在2020年立志,實行主耶穌離世前,賜給我們的命令:

一、「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約翰福音13:34-35)

二、「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馬太福音2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