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定決心受騙上當

˙何文輝˙

「在他們身上,正應了以賽亞的預言,說:『你們聽是要聽見,卻不明白;看是要看見,卻不曉得。因為這百姓油蒙了心……』」(馬太福音13:14-15)

一位元老奶奶拿著存摺來到銀行櫃台,要求把她積蓄的退休金都取出來。由於金額很大,工作人員就問她作什麼用途,奶奶說投資。工作人員感到可疑,就進一步追問,斷定這位奶奶中了騙子的圈套,但是奶奶不相信。工作人員說已經有不少人上了同樣的當,並耐心解釋騙子的套路,奶奶仍然不信,只強調錢是她的,她想怎麼用就怎麼用。

這時候銀行經理走過來,問奶奶要了她兒子的電話,撥通後讓她接聽。奶奶的兒子在電話中苦口婆心勸媽媽趕快回家,這位奶奶還是不聽,執意要把錢取走。最後奶奶的兒子不得不趕過來把她強行帶走。

當人心被利益蒙蔽時,人所表現出來的頑固和愚昧真是不可思議,正如前面這個使人抓狂的老奶奶。然而在神的眼中,這世上所有拒絕福音的人,都如同這個下定決心上當受騙的老婦人。難道不是嗎?
魔鬼撒旦的騙術已經被揭穿數千年了,神千方百計警告人不要上當,人都執意不聽;神又賜下愛子耶穌基督,要把人從撒旦的權勢下拯救出來,人還是不肯聽。使徒保羅痛心地說:「如果我們的福音蒙蔽,就是蒙蔽在滅亡的人身上。此等不信之人,被這世界的神弄瞎了心眼,不叫基督榮耀福音的光照著他們。」(哥林多後書4:3-4)

但願神開我們的心眼,使我們都有眼能看,有耳能聽,能夠識破那誘惑人走向滅亡的謊言和騙術。願福音的真光成為我們的生命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