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寶貴的聖誕禮物

每當英國皇室有新成員誕生必引起各國媒體與人民熱烈討論,由王妃懷孕到產子的整個進程,都成為大眾的焦點。什麼時候預產期?預計在哪一家醫院產子?是男孩或是女孩?寶寶出生後的繼任順序?英女皇對此有什麼回應等這些問題,亦是大家所關注的,甚至連王妃懷孕時的衣著打扮,也是女士們茶餘飯後的討論話題。有英國公司更特別為皇室寶寶出產週邊商品,因而掀起一股搶購熱潮。正當寶寶出生當日,大批媒體在醫院門外守候,期待見證皇室新成員的到來,捕捉王妃抱著小嬰孩,與王子一同出來的幸福畫面。

有一嬰孩,雖然身份極其尊貴,但出生所受的待遇卻截然不同,就是那生來作萬王之王,並有能力拯救一切罪人的主—耶穌基督。早於舊約時期公元前七百多年,已有預言說:「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他的肩頭上;他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賽9:5-7)「必有童女懷孕生子,給祂起名叫以馬內利(就是『上帝與我們同在』的意思)。」(賽7:14)耶穌本為神的兒子,有尊貴形象,但祂卻沒有選擇出生在皇宮或舒適的地方,反而在伯利恆(以色列的一個細小城鎮)的馬槽裡誕生;沒有一大群民眾守候,也沒有傳媒鋪天蓋地的報導,卻有一大隊天兵和天使報佳音向牧羊人宣佈關乎萬民的大喜訊息,因「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路2:11),並有博士們帶著黃金、乳香、沒藥來到見證並慶祝這新生王的來臨。

耶穌選擇在卑微的地方降生,祂本來是神,卻甘願取了奴僕的樣式,親嘗作為人的困苦,真正明白人的需要;更願意捨己被釘十架,從罪中將世人救贖出來,並且死後三天復活,升天,坐在全能父上帝的右邊,祂使一切願意相信祂的人得永生與盼望。

當我們慶祝聖誕節時,不要忘記聖誕節真正的意義是要慶祝記念耶穌基督。祂降生的大日子,是神為世人預備的最寶貴的禮物,你是否願意接受主耶穌成為你的救主,願意接受這救恩的禮物,過一個不一樣的聖誕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