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癌新法

˙舟子˙

最近聽到一個治癌新法,效果好,無副作用,最好的是不用花錢。你想不想知道啊?主講者先提到目前治癌主流的方法有五種,一是開刀,外科手術去除;二是化療,用化學藥物;三是放療(放射線治療),又叫電療;四是標靶治療,就是一種以干擾癌變或腫瘤增生所需的特定分子來阻止癌細胞增長的一種藥物療法;當然還有少數人用荷爾蒙治療。這兩年來又多了一種免疫療法,但是它的價錢特別貴。

上面講的六種療法都需要醫生的參與和主導,只有主講者介紹的方法不需要醫生。他說這個方法的效果比上面六種的療效都更好,而且也可以加強那六種療法的效果,且人人都做得到,我卻知道有些人做不到。你猜是什麼原因呢?

他說在我們的身體裡有一種細胞,叫做自然殺手細胞(Nature Killer Cell),一般簡稱NK細胞,它有獨特殺死癌細胞的方法,但是數量不多。假如我們能夠讓NK細胞活化起來,那麼癌細胞就很慘了!它的體積很小,但可以咬破癌細胞的細胞膜,讓癌細胞破裂。化療也有同樣的作用,但是化療的副作用太多了,若由NK細胞去執行則完全沒有副作用。

那為什麼我們的身體裡有NK細胞,它卻不會主動去攻擊癌細胞呢?因為它需要被活化。你猜得到怎樣活化身體裡的NK細胞嗎?非常簡單哦!每次你幫人拍照時,都會說「cheese」或「茄子」,為什麼呢?因為笑起來拍照才好看啊!對了,就是要笑,笑能活化你體內的NK細胞。

當你微笑時,你的NK細胞就活化起來了,就會去攻擊癌細胞了。但是笑必須笑得有效,竊竊偷笑是沒有用的喔!要哈哈大笑,快樂的笑才行!你大笑得多,你的自然殺手細胞就越強!大多數人一旦被診斷出癌症就非常憂鬱痛苦,這種情緒會壓抑住NK細胞的活化,讓它無法工作。據說這個研究很早就有了,可是沒有人願意去推廣,因為對他們都沒有好處。但是在實驗中,可以看到原本很大的癌細胞在活化的自然殺手細胞攻擊下,立刻變得很小,它的效果比任何治療都來得有效。

主講者說在患病後要笑得出來,必須至少做到四件事:一要吃得下,二要排得出,三要睡得著,四要不痛。他建議要練習笑,練到一個地步,隨時都可以笑。這就是為什麼我說,聽起來很容易,卻不是人人做得到。因為假笑或苦笑,我們的身體自己知道。

其實《聖經》早就開出這個處方:「喜樂的心乃是良藥。」因為只有當人喜樂時才笑得出來,才能哈哈大笑。笑是沒有辦法勉強的,心裡有事,笑不出來就是笑不出來,這是沒辦法訓練的。因為人有很多憂慮愁煩,解決了一個又來一個,所以有人說人生百苦或是「人生不滿百,常懷千歲憂。」

我們唯一能解決憂慮的方法只有一個,就是認識上帝,明白祂的愛,讓我們都能把重擔都交託給祂時,我們才笑得出來。耶穌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到我這裡來,我必使你們得安息。」(馬太福音11:28)這是一個應許,但願你把重擔都交給耶穌,痛痛快快地大笑一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