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影響生命

圖片說明:2019年7月在溫哥華舉辦的恩愛夫婦營的營友合照

˙國際家庭更新協會會長邱清泰博士˙

「家新」夫婦營(MER)的事工是一個生命影響生命的事工,而生命內涵的深淺通常可以從一個服侍者的品格(Character)反映出來。最能感動別人生命的服侍,通常不是靠服侍者的經驗、技巧和恩賜而來,主要是透過我們的失敗、軟弱,以及靠主站起來的經歷,而感染另一個生命。

我們可以能言善道、口若懸河地遠距離地讓人刮目相看,留下好印象。但若要深遠改變生命、影響他人的話, 就必須道成肉身,近距離地住在人們中間,活出真與愛;成為一台戲,讓世人觀看神奇妙的作為。

今天家庭、教會、機構當中有的是衝勁十足、恩賜滿身的人,而謙卑捨己、有生命、有品格的僕人卻是得來不易。

在追求生命成長、品格成熟,學效基督的過程當中,神常常容許一些傷痕留在我們身上。從人而來的創傷裡面,有兩種不同的來源:(一)朋友;(二)敵人。箴言27章6節提到:「朋友加的傷痕,出於忠誠;仇敵連連親嘴,卻是多餘。」忠言雖苦口,因為出於真誠與愛,雖苦猶甘,可以接受。

詩篇141篇5節更進一步,積極地歡迎義人的指責和批評:「任憑義人擊打我,這算為仁慈。任憑他責備我,這算為頭上的膏油,我的頭不要躲閃。」按人本性,人多喜歡阿諛奉承的甜言媚語,而不愛穿心掏肺的忠言諫語。在以「和」為貴的中國文化當中,好朋友不敢進忠言,免傷和氣,而大多數中國人都愛面子,以致不敢鼓勵朋友進忠言,自找苦吃。因為文化和罪性的束縛,以致許多人生命品格的弱點一生視而不見,基督的完美生命無法成形在他們生命之中,何等可惜!

「家新」的夫婦營(MER)帶領夫婦的訓練課程當中,特別強調這種「用愛心說誠實話」,彼此提醒,以及勇於接受他人指正的寬廣胸襟,好叫從「家新」訓練出來的服侍者,是一個以生命影響生命的傳道者。

你是否願意在今年之內立志在自己的個性品格上有長進呢?其中最有效的辦法是找一兩位你能信任的知心朋友(可能就是你的配偶):(一)指出你行事、為人、態度及品格上的缺失。

(二)指出你生命中明顯的私慾,以及控制你的事物。(三)請他/她為你禱告,以致你由衷地願意向神尋求改變自己品格的意願和能力。

品格成長是一生的修為和挑戰,徹底而持久的改變,只有神自己能作,但祂需要你的合作!

 


 

恩愛夫婦營參加學員夫婦見證

Richard弟兄見證:

感謝主的奇妙恩典,在我生命中所做的一切。在我們的婚姻接近20年的時候,我的婚姻因為我的過失接近破裂。感謝主帶領我們一起走進教會尋求神,這也是我來參加夫婦營的主要目的。這兩年來的罪咎感一直壓抑我,我也沒有機會和適當的場合認罪。這次營會給了我當眾認罪求饒恕的機會,感謝主。我在這次營會中通過認罪饒恕,得到了完全的釋放,舊事已過,一切都是新的!願我們在基督裡合而為一,一生一世到永遠!

Natalie姊妹見證:

看到神在我家弟兄身上的拯救、作為和大能,只為神的恩手使我家弟兄深度認罪悔改,神也來光照我。我也認識到在婚姻生活中交流方式的盲點和因著原生家庭而造成的隔閡。只因為主先饒恕了我們,和先愛了我們,才讓我們有愛的能力和饒恕的權柄,讓我們分別為聖,有了和「世人」不一樣的價值觀。在我們主面前重新立婚姻的盟約,支取十字架上的主為我們成就的大功、恩典和救贖,每一步都是聖靈的帶領,很多很多的感恩,太多太多的感動。我們在這裡經歷神的大能和愛,這是神奇和恩典之旅,其間讓我在主愛中增加信心,對婚姻生活大有盼望。非常感恩我們的生命被主重新塑造,讓夫妻重新成為骨中骨,肉中肉。主讓我們身、心、靈合一,因為祂是我們的救主,阿們!

(此婚姻篇由家庭更新協會加拿大加西分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