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愛夫婦營參加 學員夫婦見證

˙Joshua弟兄見證˙

感謝主!在2019年之初,讓我和我先生有機會參加家新的第51屆恩愛夫妻營的營會。在入會之前,我對這次營會並沒有什麼過高的期待,因為我們夫婦倆結婚已經31年(1月13日正好是31周年紀念日),雖然我們結婚時還不認識主,但主的恩典和憐憫後來臨到我們夫妻身上,我們都蒙恩得救,夫妻生活在信主後也經過了十幾年的風雨。靠著主的恩典我們在夫妻的生活中經歷了很多的風風雨雨,有喜、有淚,我們都知道,婚姻關係是神所確立,一生一世的盟約,是不能改變的。所以我自認為我們在婚姻生活上應該是沒有多大的問題,也不再需要什麼更新。

但自我們進營會的第一天,第一堂課開始,我必須說我對婚姻生活的認識還是很膚淺的,特別是在如何處理夫妻之間的衝突,如何明白配偶的感受,如何釋放心裡對配偶的不滿情緒等等方面,過去因為沒有適當地處理,所以常常造成夫婦雙方的隔閡和摩擦,既影響家庭生活的和諧氣氛,有時甚至會對在教會的侍奉產生消極的影響。


˙Teresa姊妹見證˙

參加家庭更新協會的恩愛夫婦營的感想(收穫)如下:參加這次營會三天兩夜的課程,第一次清晰地瞭解了有關在合一裡如何好好處理夫婦間的關係,讓我更願意在神面前放下自己,謙卑地面對配偶,認罪並請求饒恕。通過這個營會,也看到我先生願意向我真誠地道歉,請求原諒,這是以前想要卻得不到的。所以,應該說這次夫妻營會真正使我們的婚姻關係得著更新。我和先生也在這次營會結束時,重新彼此立約,互相承諾更好的待對方,彼此攜手共度餘下的人生,並且在基督裡合一侍奉主,成為基督榮耀的見証人,影響我們的兒女,也幫助周圍有需要的人群。感謝讚美主!

在營會中學習到每日欣賞和讚美配偶,天天操練。學會了溝通:將學到之處運用到每天生活實際中。在溝通中,特別注重與配偶和孩子之間的有效溝通。學會了如何清理垃圾:敢於承認自己的不足或得罪配偶之處,學習了勇敢認錯,敢於剖析自己,請求對方原諒自己。

正值我們夫妻結婚三十一周年之際,意義深遠;我們有一個坦誠回顧31年婚姻生活,更有一個更新與展望未來的期許。我們立下了心志,一生一世守盟約。承諾未來手牽手、肩並肩,與配偶同走天道,不論未來是貧窮還是富有,不論是身體殘缺還是健康,都不會改變我們愛對方的初心,並將恩愛夫妻營學習到的夫妻相處之道每天操練,讓我們的夫妻生活更美滿和和詣。

家庭更新協會的培訓課程很有特色:1.理念不複雜,簡單實用;2. 以聖經教導為根基,活學活用;3. 技巧可實行。上課老師身先士卒,起到了表率作用。今後,我會積極推薦朋友們參加這個恩愛營訓練,自己若有機會,也願參與這一事工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