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非洲人傳基督香氣

˙亞元˙

「感謝神,常帥領我們在基督裡誇勝,並藉著我們在各處顯揚那因認識基督而有的香氣。」(林前2:14)

自2016年中,我們完成在非洲30年宣教事奉,回港後在差會辦事處事奉,到各教會分享各地的屬靈需要和機會,培育青年人宣教。我們推廣教會回應非洲福音需要,聯絡好些參與非洲事工的差會及教會,組成了名為「愛非連」的伙伴事奉團隊。期間,我從報章和團隊分享,得悉有數千非洲人多年在港生活,許多仍未得聞福音,因他們生活在人道危機下,常有在市區遊行申訴,可是在港一般人多不理睬他們,教會也缺乏關注他們福音的需要。

我在工場多年貼身服事人群,對非洲人的情懷猶在,眼看在港非洲人有強烈的屬靈需要,許多仍未聞福音,使我積極思想要服事這個族群。經過半年禱告,又與同道和主管分享後,於去年九月,我放下差會辦公室事奉,轉向參與服事散聚在港的非洲人,選擇以「道成肉身」的宣教策略,我們夫婦搬往新界元朗,在非洲人聚居最多的橫台山附近居住。我們先接觸和了解他們的生活,建立友誼,以求達至互通互信,又接觸在港教會,分享和動員信徒外展服事,以橋樑角色,協助教會接觸非洲人團體,提供服事機會,使福音得以跨越華人社會圈子,傳入這群異鄉的淪落人,如聖經的應許在主耶穌身上,「主耶和華的靈在我身上,因為耶和華用膏膏我,叫我傳好信息給謙卑的人,差遣我醫好傷心的人,報告被擄的得釋放,被囚的出監牢。」(賽61:1)包括受屈的、 無助的、受壓制的,就是今天活在香港大眾中間的非洲難民和小數族群。

願主帥領我們協助教會在實踐本地跨文化宣教事工上誇勝,向非洲人傳揚耶穌的香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