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愛與主愛

˙童若萱˙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又到了,讓我回想到關於母親的一切。其中影響我一生的事,是她建議我學護士。信耶穌多年後,了解到是神使用母親而來的建議。因為服侍病人,特別在病中的護理和能給予他們安慰,是非常有意義的工作!

我們因分居美、加兩地,且是一東一西,雖然父母在世時,我盡量每年和家人去看望他們一次,他們也來溫哥華探訪我們多次,但說到孝敬,就沒有許多機會,除了在金錢上,每月寄些給他們享用。我心中的負擔:是帶領她和父親信耶穌。我為他們禱告,差不多有30年之久。父親在臨終前信了主耶穌,母親也在以後幾年歸信了主,這是我最大的安慰!

雖然作母親的,90%以上愛自己的兒女,但母愛與主耶穌的愛卻無法作比較。因為耶穌是神,卻因愛我們的緣故,來到這罪惡的世界,通過童真女瑪利亞進入人間,誕生在馬槽。成年後作木匠直到30歲,然後出來醫病趕鬼,宣講神愛人的信息。祂是神,我們人都是祂造的,卻在三年後,被當作罪人釘死十字架。為什麼?

若有不合神心意的作品,祂大有權柄毀滅掉,再造新的。但祂沒有這樣作,反而來世間現身說法,叫我們認識祂。主也預知祂會被釘十字架,但祂並不退縮!耶穌被人活生生的釘死,是為你,為我。信祂為救主的人,罪被赦免,且有永生。這愛難以置信!但過去近兩千年的基督徒可見証,耶穌確實是又真又活的神,祂不但造我們,且看我們每一位為寶貝,甚至接受被釘死的痛苦,要把我們找回!

母愛確實寶貴,但來自主耶穌的愛,卻無以比較。所以奉勸大家在這母親節的日子裡,明白到你能送給母親最珍貴的禮物,就是領她們信靠主耶穌!「婦人焉能忘記她吃奶的孩子,不憐恤她所生的兒子?即或有忘記的,我卻不忘記你。看哪!將你銘刻在我掌上。」(以賽亞書49:15-16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