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上活祭

圖片說明:2018年在多倫多舉辦的恩愛夫婦進深營會的營友合照

˙韓加良弟兄˙

接到約稿通知,我遲遲沒有動手。倒不是自己懶惰,只是我真的不善於寫東西。還有一個深層的原因,就是不知道自己該說什麼。中國有句俗話,叫“趕鴨子上架”,我在許多的時候真的是被趕上去的。掐指算來,我和太太秀絨加入“家新”的服事將近八年了,其間多次被神所激勵,被其他帶領夫婦所鼓勵,被學員們所感動。每次營會結束,看到了一對對夫妻在神面前的改變,也經歷了神在營會中所做的工。因著這些緣故,所以還是淺談一點點事奉吧!

羅馬書十二章第一節:“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在這裡,我們看到保羅內心透出的那份滿滿的愛,和那份諄諄教誨。他教導我們要把身體獻上,我理解這不僅僅是身體,而是把全人都獻上,並且當作活祭獻上。許多時候我們靈命光景好的時候,我們也確實願意把自己獻上,為神所使用;當我們靈命光景低落的時候,我們可能又悄悄從祭壇上爬了下來,完全忘記事奉神是多麼神聖和榮耀的事情。還有,我們事奉神乃是神的命令,是我們愛主的一個表現。事奉不是一份工作,是我們愛神,親近神的一個生活,是聖潔的,是開心樂意的,也是神所喜悅的!

加入帶領夫婦的行列之後,我們也曾一度熱心,也曾豪情高漲,也曾信心滿滿。但有時也會有情緒低落,不知所措,也會像以色列人一樣在曠野抱怨這個,怨恨那個。

記得2010年6月,“國際家新”辦公室從美國遷至香港。然後我們這邊的營會人數和次數也一直下滑,甚至有的營會被取消。這裡的“家新”活動大有一蹶不振的現象。我當時就非常不能理解,也發了許多的怨言,反正是提不起精神來。 這種狀態持續了好久一段時間。不幸的是,我在這期間被稀裡糊塗選為加拿大分會的董事。但是神從來沒有放棄我,讓我在事奉祂的同時不斷學習,不斷成長。記得竹君師母常引用的一節經文,羅馬書十四章八節:“我們若活著,是為主而活;若死了,是為主而死。所以我們或活或死,總是主的人。”

幾年前,我和秀絨,並其他幾對加拿大的帶領夫婦一起去香港參加了“國際家新”全球大會。會上通過聆聽會長的分享和眾多帶領夫婦的見證,讓我清楚明白過去我的視野是多麼的狹窄,目光是多麼的短淺。尤其是看到從國內來參加會議的許多對帶領夫婦,他們的熱情深深地感染了我,讓我認識到今後家新的工場在哪裡,會長為什麼要把家新的總部搬到東方。在會議期間,我們結識了一對70多歲的老人,也是一對資深的帶領夫婦。他們早年移居芝加哥,而後回到大陸工作。他們向我們介紹了大陸恩愛夫婦營的發展情況,讓我們瞭解到大陸的需求和帶領夫婦的缺乏。他們告訴我們,他們一年要帶十幾個營會。十一長週末,就要帶兩個,中間只能休息一天。聽完我是一面感謝神,一面為他們的付出所激勵。回來以後,我在神面前學習不再憂慮,而是要單單仰望神,事事尋求神的旨意,也不要再被週圍環境所影響,把自己獻上,當作活祭,被神所用。雖然常常做得不到家,但我在繼續努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