懇切的呼籲:為加國禱告

˙盧維溢˙

加拿大過往40年的歷程顯示,它越來越遠離立國時之基督教信仰的基礎,這是不爭的事實。美國雖然還不如加國那麼「先進」,但也亦步亦趨地朝同一方向滑落。從墮胎、同性戀、協助自殺、大麻等都合法化之後,整個國家也失去了「對與錯」的哲學觀念,將人權當成個人偶像,為了滿足一己身的慾望而任意妄為。

筆者每當想到這光景之際,心情立刻下沉,因為可以想像到,年輕一代現在已經要面對是非不分的毒品觀念、性別關係、生命可隨意毀滅的危險境界!

基督徒思想到這樣的光景都不知道怎樣回應,怎麼辦?固然,我們的能力和時間有限,不能做很多去阻止世界的潮流,但我們相信上帝無所不在,祂仍然掌管一切人類社會問題。而且,我們也知道耶穌基督責成我們信徒,要在世上作光和鹽的角色去榮耀父神。所以,我們不應以為上帝在社會層面上完全消失,反而應積極地首先在禱告中求神啟示我們怎樣回應種種社會問題,因為社會問題最終會影響到基督徒的家庭!

盼望以下各項目能幫助信徒一同在教會裡為加國懇切禱告:

言論自由:

  • 去年BC省和西岸教會一群牧師和領袖,為了維護基督徒在公眾領域宣講信仰立場的言論自由,發起了One Accord聯署、發言運動(最初稱為West Coast Christian Accord),呼籲全國眾教會領袖及信徒,確認聖經中性別、婚姻、家庭的真理,並且勇敢地為真道作美好見證。
  • New Westminster教會Grace Chapel與該市政府於去年5月簽了合約,租用該市政府管轄的聚會廳作青年人聚會之用。但市府人員後來聽到Culture Guard會長Kari Simpson將在聚會中演說之後,就以那講員會煽動仇恨為理由,取消已簽的合約。引起市政府這舉動的原因,是該教會用“LGBT–Let God Be True(讓上帝成真)”作為那次聚會的名稱。同性戀和跨性別人士以為LGBT是自己群體用的名稱,認為該教會用這名稱是「不尊敬」他們。也許,他們認為這LGBT名字已是他們的專利,因此不容其他人「侵犯」?

學校的性教育:

SOGI–Sexual Orientation and Gender Identity(性傾向及性別多元化):不同形式、不同對象的性取向,至今沒有確定法律定義。不過,若SOGI繼續通行無阻地發展,下一步可能是包括戀童癖(新名稱為pedosexuality)。「政治正確」令靈界的空氣罩著一層毒霧,迷蒙著人的良知,對真、假、善、惡避而不談。讓我們一同求神在這黑暗的時刻,興起更多好像以下的曠野人聲,帶來更多轉機。

  • 2017年BC省選,Bill Whatcott勇敢指出False Creek候選人Morgane Oger實際是個男人,雖然這人自稱是「女人」。
  • Chilliwack校委Barry Neufeld勇敢指出SOGI教育危害學童,而被加拿大僱員工會投訴人權委員會指他公開批評SOGI123教材,要求校局把他革職,但他連續當選。去年底校局投票免去School Liaison的職責,指他令校內人員感到不安,但他仍得兩名校委和許多市民支持。
  • 去年New Westminster的Grace Chapel租賃一社區中心,舉辦Let God Be True(LGBT)青年聚會,探討SOGI123。但突然被市政府取消租約,今年一月Justice Centre for Constitutional Freedoms維權律師John Carpay代表該教會控訴市政府違憲。
  • Culture Guard的總裁Kari Simpson及會員,投訴省律政廳長及卑詩人權訟裁處違反人權,歧視婦女,事因當局歡迎自稱是女性的男人進女廁。
  • 多倫多大學教授Jordan Peterson堅持言論自由,他只用正確的男女代名詞。
  • 大溫有父親向兒童醫院採取法律行動,事因他14歲的女兒情緒不穩定,覺得自己是男性,醫院要為女童注射男性激素,以InfantsAct攔阻父親的干預。父親勇敢站出來,接受傳媒訪問,公開事件真相,他表示這樣做不但是為自己的女兒,也為其他青少年。
  • 變性人Jenn Smith及前變性人Susan Takata勇敢作證,反對向兒童灌輸性別流動的理念。
  • 基督教傳媒人及作家Laura-Lynn Tyler Thompson 知道 SOGI Agenda之後,她勇敢發聲,雖然電視臺因此和她解約,但她堅持真理,不被政治正確所屈服,積極參選國會議員席位。

聯邦和省政府的政策:

  • 總理杜魯多的聯邦政府大力協助推廣同性戀與「新」性別觀念(SOGI)。
  • 他領導的聯邦政府使加國每年超過200億計的財政赤字,其政策鼓勵國民依賴政府救濟,不思考自己的責任,以致不少選民不得不選他的「派錢」政黨!
  • 左翼的省政府[如Alberta的NDP政府]打壓基督教學校的辦學原則(詳情可從JCCF.ca網站得悉)。BC省NDP政黨若2年後連任,BC省府也會效法Alberta這政策。
  • 聯邦政府漠視非法移民產生的惡劣問題而於去年12月簽署聯合國的一個協議(UN Global Compact for Migration),這個協議的後果將會鼓勵人不用循正常的輪候移民申請而作難民或非法移民的趨勢。

主流傳媒的偏頗:

  • 大麻:不報導禍害,只大鑼大鼓地為大麻工業造聲勢。
  • 非法移民:只是不停報導非法入境人士的辛苦,卻不分析大量非法移民所產生的社會問題,也不報導非法移民在歐洲產生的種種惡劣問題以作借鏡。
  • 壓制包括基督教的傳統意識和觀念,協助提倡所謂「進步、創新」思維(例如:認同SOGI=進步﹔吸大麻=追上新潮)。
  • 對基督徒團體的立場:一是完全不理睬、或是在報導裡加上負面的註腳。

年輕一代對真理和教會的承接:

  • 信徒渴慕聖經教導,樂於在實際生活上見證耶穌基督;
  • 鼓勵、造就信徒:[1]熱衷於宣教﹔
  • 投身在傳媒界的信徒勇於作中肯、不偏不倚的正確報導﹔
  • 幫助基督徒(或接近聖經倫理標準的人)參與政府選舉。

讓我們一同在教會和家庭中,操練為國家祈禱:「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的度日。這是好的,在神我們救主面前可蒙悅納。」(提前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