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感情線(6) : 多一點思想

向家人親友傳福音要用思想和思考,如何有智慧地領他們歸主,這思想不是單單在方法和技巧上,乃是從幾方面去思考:

  1. 思想你與他們的關係–良好?不好?還是一般?倘若他們對於你的出現和話題不感興趣,表明你對他們的影響力是較微弱,你需要做的是重新建立與他們的關係,這是無人可以代替你要做的第一步: 建立良好的關係。
  2. 思想難阻他們信主的真實原因–不信主的家人親友必定有不能信主的理由; 而對於以解釋是“I am not READY”為理由的,我們更必須地尋找真相, 不要讓它成為一個纏繞,甚至成為一個不能解開的「結」!
  3. 思想如何克服自己的心靈障礙–有不少信徒害怕向家人親友傳福音,害怕導致與他們的關係不佳或惡劣。這些心靈障礙是須要突破,到底是自己的問題還是家人本身對信仰的抗拒,可以尋求牧者們的幫助來了解真相,與你剖析問題的症結,讓他們給予你支援和方法,並以禱告攻破堅固的營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