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詩歌》 簡介

作者:樂明怡

「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草原上的草,不畏懼烈火,也不害怕嚴冬。在看似絕望的光景中,仍會破土而出,冒出嫩芽。這與小草姊妹的生命很相似。小草原名林英,福州人士,兩歲喪父,母親改嫁,從小體弱多病,寄人籬下,受盡白眼。長大後,憑獎學金留學加拿大。然而,嚴酷的命途並沒有放過她,她再經歷婚姻危機、抑鬱癥、患癌、兒子叛逆……

聖經說「與哀哭的人同哭」,聽小草姊妹的詩歌,真的能感受到她的陪伴,她能明白我的無助和傷痛。只有走過幽谷的人,才知道那裡的荒涼。只有嘗過死味的人,才知道什麼是絕望。耶穌既醫治了她的荒涼和絕望,她便傳承那份愛,成為我們的祝福。

一位姊妹說:「你的詩歌,讓我們3個在婚姻中受到外遇傷害的信徒得安慰。謝謝你,也謝謝神許可傷害發生在我的婚姻當中,我信神必然有美意」。

一位弟兄說:「凡是有生活經歷的人,都不能不被你的歌感動和安慰。你的歌,唱到我生命的深處,我靈修贊美時必唱」。

一位姊妹說:「聽《我相信》時,眼淚嘩啦啦的流下來了,有時我真的不明白,主啊,你不是說愛我的嗎?為什麼會叫這樣的事情發生在我們身上?

非常痛苦,夜夜無眠!但在心底還是確信主你是愛我的」。

小草:我的經歷,我的歌

從來沒有想到過這輩子會寫歌,會成為歌手,出專輯!我是學生物的,在試驗室工作。家裡或身邊的人也都沒有與音樂有緣的。2004年,我看了“耶穌受難記”後,心裡有很大的震動。我再一次看到了主耶穌為我受羞辱,遭鞭打,流寶血,被釘死在十字架上的情景。主的愛,再一次深深地觸摸了我的心。記得那天回家後,感恩的泉源不斷的在我心裡翻滾,十分強烈。我的心底在一遍又一遍的呼喊:“這是無比的愛!這是犧牲的愛!”然後,我張開口,歌曲就從心底唱出來了。當時,我就寫下了“無比的愛”和“犧牲的愛”這兩首歌。接下來,我幾乎每天寫歌。無論是深更半夜,還是夢醒時分,只要有旋律或歌詞來了,我就把它錄下來,寫出來。

《生命中有你》

這是我寫給主的第一首情歌。我記得自己一人半夜坐在床上,在燈旁,面對著空曠的大房間。周圍像往常一樣的寒冷寂靜,內心像往常一樣的孤獨寂寞。我拿著筆和紙,想到愛我的神,每個晚上都這樣陪著我,淚水就出來了。是啊,多少個日日夜夜,都是孤單面對自己的身影,獨自面對叛逆的兒子。只有神與我相伴,做我幫助。我不知道自己的生命怎麼會走到這個地步,但我真的很感謝生命中有主。

歌詞:

在每一個寂寞的夜裡,主你與我同在;
在每一個不眠的夜裡,主你聽我傾訴。
你是我最知心的朋友,你是我唯一的幫助。
哦主,我感謝你,在我生命中有你。

《主,你寶貝我》

寫這首歌的時候,是在美國做單身母親的日子裡,既孤獨,又寂寞。那時的我,是被人看不起的我。沒有工作,沒有老公在身邊,甚至連兒子都看不起我,說我 “useless!沒有用!”所以,我的生命似乎沒有價值了。只有神一直在我的身邊,陪伴我,他不但給我勇氣和力量, 還給我美妙的旋律。

歌詞: 在世人的眼裡,
我的生命沒有一點點的價值。
在你的懷抱裡,主啊我才知道,
你是多麼的愛我。
主你寶貝我,為我流血獻生命;
主你寶貝我,每一天看顧保守我。
主我真的算什麼,蒙你這樣來待我;
主我真的算什麼,蒙你這樣來愛我 。

《求牽我的手》

2005年在美國的時候,認識了一個姐妹。那時,她與丈夫的關係很不好,覺得被丈夫冷落了,所以得了抑郁癥。後來她很想離開他,要移民到澳洲去與她的父母同住,並要開創全新的生活。然而,這可是一條容易走的路?她們有兩個女兒,7歲和12歲。一個好好的家庭,未來不知如何!我可以感受到她的難處,體會到她的疼痛。在為她禱告時,就有了這首歌。

歌詞: 求牽我的手,帶我向前走,
前面的路無法看清楚,無法繼續走。
求牽我的手,帶我向前走,
讓我走在你的旨意中,走在你的路。
你是我的主,求你為我開路,
不管路途有多艱險,我跟著你不回頭。
你是我的主,求你賜給我力量,
不管路途有多遙遠,我跟著你不回頭。

《我從爐火中出來》

星期二(2/27/09) 是我生命中最悲傷的一天。因為兒子選擇“毀滅性”的生活方式: 他睡到下午,不去上學;晚上留連在外,淩晨才歸……並宣稱我若不幫助他買車,他就這樣“敗”下去!完全把他的罪過,失敗歸到我的身上。這讓我心靈破碎,讓我束手無策,讓一個辛辛苦苦養育他長大的母親心疼到了極點!但我知道神是信實的。他必幫每次在這種苦痛中,聖靈必賜我一首詩歌來安慰我。我靜靜地等待著。

那天下午我去遊泳,在更衣室中,突然想到自己好像從爐火中出來了!當時,腦海裡一直浮現著聖經中但以理書所描寫的那三個愛神的人被扔在爐火裡,最後平安地走出來的故事 (但3:15-29)。就這樣,遊完泳,我就把這首歌寫出來了。

歌詞:

苦難衝向我走來,好像怒吼的獅子,
張開它的大口,想要把我吞食。
我在苦痛中熬煉,不怕熊熊的火焰,
雖經試探試驗,信心依然不減。
因為有你的應許,患難會與我同在,
你會賜我平安,你會做我盾牌。
因為有你的應許,永遠不將我丟開,
縱然經過水火,不會遭難淹沒!
我從爐火中出來,我竟安然無恙,
生命經過歷練,變得更加閃亮。
我從爐火中出來,我已不再一樣,
我與我神更親,我與我主更像!
每一次的苦難,你都加添力量;
每一次的錘煉,我都更加堅強!

寫完這首歌,我發現自己心裡充滿了力量,我的生命又到了一個高度!雖然我的風浪還沒有平息,但我已經走在風浪上了。我的心海,已風平浪靜。聖經上說:魔鬼就像怒吼道獅子,到處行走,要吞食軟弱的人。我跟魔鬼宣告:“主耶穌已勝過了你!靠著我的神,我也會是一個得勝者,絕不是失敗者!你的技倆,只能讓我更加堅強!” 是的,“沒有別的神能這樣施行拯救!” (但3:29)

如果你現在正在苦難的爐火中,你知道,靠著神,你也一定會安然無恙地走出來!

後記

現在的林英姊妹,仍然面對許多磨難,但靠著神的恩典,她像重生的小草,可以全時間事奉神。
她在世界各地舉辦見證會,用詩歌安慰受傷的靈魂。小草寫的詩歌都是她在生活中真實經歷神得來的。

她最愛寫的是主耶穌基督,唯有耶穌,是她一生最美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