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愛Midland傳福音大行動有感

作者: Grace Dong 倩青班學員

5月29日開始到6月2日結束的耶穌愛Midland傳福音大行動, 我們到House敲門和到Plaza商鋪傳福音。通過這次參加傳福音活動,感受頗多,總結如下:

一、不怕拒絕。記得那次我們去商鋪傳福音,我們一進去,老板娘就出來,很不友好地回絕我們。我們正不知所措時,只聽見“好,沒關係!” 帶隊的彭牧師還笑容滿面地說道。接著第二家的老板對我們熱情多了,並且談了不少他自己的認識和見解。讓我體會到有時還需要耐心,若不多說幾句,很可能就把門關上了。

二、面要有喜感。這需要掌握方法,不僅自己臉上要保持笑容,而且講話的內容要使人覺得喜歡聽,循序漸進,這樣讓人容易接受上帝的福音,而不是不耐煩地要關門。

三、語言要對口。這次傳福音無論是商鋪還是住宅敲門。若是遇到只會說廣東話或只會說普通話兩個人成了“雞對鴨講”無法溝通下去。所以我們傳福音的時候,應具備說廣東話,普通話,這樣才能交流無障礙。雖然小組安排是廣東話,普通話搭配,但我們能做到兼備更好。

四、裝備要充分。在傳福音前應了解福音單張,真理報的內容。不僅需要察言觀色,而且要反應快,及時切入正題。我對先拉家常話,再用討論的語氣,讓對方明白日常生活中出言不遜,爆粗口,亂加評判,都是“罪”的表現,這樣開始,再引入“福音”話題。我對這種傳福音方法非常贊同,特別是在味香村傳福音尤為成功果效佳。這值得我很好學習。

總的說來,參加這次連續共5天的耶穌愛Midland傳福音大行動,讓我從中學到和悟到了不少以前不知道和做得不夠的地方,感謝主! 我已有了一些進步,但需及時采取應對措施。比如,在遇到對方態度特別好,把話說得我都沒法插嘴狀況時,是否應該想法另提話題,而又不讓對方反感,確實需要快速動腦尋找對策。而每次傳福音後的小結也很重要,馬上知道弊病所在,可避免下次再犯。做得好的地方得到鼓勵表揚,會增添信心和膽量,表明了團隊精神同樣重要。

福音是神賜的大能,傳福音是神給我們的大使命。我深知,要成為傳福音的精兵,差距還很大,需要努力再努力!感謝主、謝謝大家!榮耀歸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