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昇尋主記: 以禱告叩開主的門

我叫李昇,我學過法律和計算機科學;當過刑警、律師、IT工程師;我留學美國、回流中國、移民加拿大。我的經歷猶如股市走勢圖:起伏跌宕、豐富繁複;我的性格充滿矛盾:既多疑多慮又盲目自信、既驕傲自大又很熱心腸。由於受過多年的無神論教育,而且學業優異,每逢考試只需提前幾天突擊溫習,便可輕鬆過關獲得高分,所以在我以前的認識裏,我一直認為宗教信仰之類跟封建迷信、愚昧無知是劃等號的。並且由於在刑警的行業裏和罪案、犯人打交道,要從複雜案情中找到真實線索出來,我的思維模式冷靜又理性,總在假設、推理、結論的模式裏瞭解觀察世界。

信耶穌以前我挺驕傲的,剛剛來到美國留學被邀請參加教會的聚會時,懷著「眾人皆醉我獨醒」的態度,想著多瞭解一些知識總不錯,於是乎在教會裏每次聚會開始或結束的時候,眾人低頭做禱告時,我就自以為鶴立雞群一樣地東張西望,甚至還拿出相機給大家照相。在主日結束後,我會主動上前去找牧師,只是為了和牧師合影,目的不是為了解神和信仰,是為了便於我回國後向朋友炫耀,完全是一副觀光旅遊者的態度,我就是這麼一個驕傲的人,自以為聰明和高人一籌,卻看不到自己的無知和缺乏。

我還是一個十分剛硬和叛逆的人。因為附近的教會提供週末免費的聚餐和其他活動,一方面因為懶得做飯,一方面為了增加和本地人交流,練習英語口語,因此每逢附近的教會有什麼活動,我一般都會去參加。這樣逐漸對主有了一些認識,但我的心還是非常剛硬。每次和教會的朋友們在一起時,我覺得我是信主的;但是每次回家後,想想又覺得「真的有主存在嗎?」然後去推想聖經裏很多耶穌行的奇跡並沒有科學根據等等。之後又帶著這些問題去查經班,與老師們爭辯,由於我經常常提各種各樣的奇怪問題,簡直成了班上的「十萬個為什麼」。直到有一天,一位姊妹象平時一樣在聚會上問我說:「李昇,你今天還有沒有新的問題?」我猶豫了一下回答說:「有很多,但我知道我問出來,你們總能解答;你們的答案,我還是將信將疑。」姊妹溫柔而堅定地說:「是的,其實很多問題,答案在我們自己的心裏。別人無法解答,只有你自己才能解答。那你有沒有想過怎麼樣才能確信而不懷疑呢?」我十分挑釁地回答說:「除非我親眼看見主耶穌,否則我可能這樣一直懷疑下去。」姊妹仍和藹地對我說,「那你就禱告吧,讓主向你顯現。」我大吃一驚:「這樣行嗎?」其實當時我心裏在想,一旦禱告了,主沒有顯現,我怎麼辦?她鼓勵我說「沒問題的,你禱告吧!聖經上說了『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於是她和我一起做了這樣的禱告,求主耶穌向我顯現,堅定我的信心。

隨後不久的一次午休,我躺在床上迷迷糊糊的,突然我被一種莫名的威壓驚醒,心臟狂跳不止,渾身無法動彈,只能睜眼看到床前有很大一片聖潔的白光,白光裏面朦朦朧朧我無法看清,一個非常慈愛威嚴的聲音在我心裏響起「現在我就在你面前了,你還不信嗎?」雖然我從來沒有見過上帝,但那一刻我真的很確信是神!而且我非常震驚:原來真的有神!我整個身體和意志完全癱軟了,也完全失去了思考的能力,只能下意識地在心裏回應著:「我信。」然後剎那間,我從床上猛的驚醒,醒來只有一個念頭:天啊,真的有神!真的有神!主為我開門了!我看見了!趕緊相信吧!此刻我剛硬的心順從了下來,好像流浪的孩子找到了溫暖的家,我感受到很深的歸屬感,悔恨和幸福的淚水爬滿了臉龐,從此以後我決志信主。

信主之後,主耶穌不斷用他的話語更新我的生命,我認識到有主同在的人生真好!傳福音的熱情充滿我,我逢人就鼓勵他們去教會、介紹他們讀聖經、見證神在我身上的工作。我見人就說基督,逢人就鼓勵聚會,我從「十萬個為什麼」變成了一個「救恩呼喊者」。不僅如此,主還借著各樣的經歷讓我的家庭敬虔歸信他。我太太懷老三時,教會弟兄姊妹給他取名叫「亦恩」,意思是「也是神的恩典」。萬萬沒有想到這個名字在他出生後有了更加特殊的意義。5月17日亦恩出生,出生後醫生發現他雙耳沒有外耳和耳道,先天聽力為零。當時的我們看到這一切,又痛心,又茫然,更多的只是祈求神顯神跡讓孩子的耳朵恢復正常。

但我內心深處,卻反復有一個聲音不斷提醒我這是神給我的考驗,只是我任憑自己的意思去禱告,不肯相信。直到牧師和傳道人陸續來到醫院,用神的話語開導我們,帶我一同禱告,我終於安靜下來,傾聽聖靈對我說話,讓我和太太明白:這是神賜的禮物,即使孩子有缺陷,也是神的恩典,所以他的名字叫「亦恩」。主還將馬太福音11:26節這段經文給我的妻子:「父啊,是的,因為你的美意本是如此」。這段經文時常安慰鼓勵她,讓她在亦恩殘疾後仍保持著一顆平安喜樂的心。她開始渴望親近神,花很多的時間默禱,學習聖經的話語,傾聽各種講道資訊,更加殷勤地參加教會的活動,還每天晚上帶領孩子睡前讀經禱告。隨著她與神關係的親密, 我們的夫妻感情更加深厚。她變得更加溫柔、體貼和善於傾聽。與此同時,她開始向她遇到的每一個人傳福音。我們2017年初的回國,她還帶領奶奶做了決志禱告。

從亦恩出生到現在,我們全家就浸在神的恩典中。讓我們學習彼此相愛的功課,從管教孩子,到為人處世,主都通過亦恩時時提醒我們,讓我們學會每天仰望神的話語。記得亦恩出生當天晚上,我曾向主禱告許願:只要主顯神跡醫治亦恩,我願意奉獻我自己給神。雖然主並沒有用神跡的方式直接讓亦恩恢復,但是它通過亦恩讓我們全家都真正信靠主,與主同行,讓我們每天都充滿喜樂和安慰,這就是神跡。哈利路亞!讚美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