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營後靈命成長

作者:葵花

我和先生以前參加了家庭更新協會加拿大分會的恩愛夫妻營一期,去年我們又參加了家新恩愛夫妻營二期的進深營。非常感謝神給我們這個機會,使我們能見證祂的名!我們在初次參加夫妻營後的得益是遠遠超出所求所想的,不僅僅是學會許多有用的夫妻溝通交流的方法技巧,更是在營會中深深地理解了婚姻真正的目的、內涵與意義。

在參加過夫妻營一期後,經過一年多的靜心靈修,我經歷與神建立親密關係,倚靠神的甜美。我多麼渴望先生也能體驗這種甜美,體驗靈命成長所享受到從神而來的平安和喜樂!聽說夫妻進深營是引領幫助夫妻倆如何一起靈修,與神建立親密三人行的關係,我渴慕的心更切,再加上我們一期夫妻營的弟兄姐妹們的彼此鼓勵,先生也爽快地同意入營。

三天的夫妻進深營是對心靈的一個激蕩洗滌,不論是三腳槽的操練、祝福與愛的傳遞、多走一裏路的奉獻、我死你活的捨己、還是彼此洗腳的沈思,在主裡體驗過去的赦免與醫治……都無不叫人深切地理解和體會神那源源不斷、不離不棄的愛。很多時候我們覺得神很遙遠,有時我們覺得神的愛好空洞,也有的時候我們又不知道神如何與我們同在?!我在BSF學習申命記時的這個綱要很簡單清楚:“選擇活出上帝的話語,並將上帝的話語牢記在心裡就完全住在上帝裡。”讀神的話語、牢記神的話語、把神的話語放在心裡、在為人處事的過程中讓神的話語來指引你,這樣就會在生活中活出神的話語。這就是靈修,就是與神同在,過著有神生命的人生。神其實清楚明白地告訴過我們這一點。約翰福音六章六十三節說:“……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我們靈修很大的一部分就是來領受神的話語、神的靈、神的生命!而進深夫妻營給我們提供了很好的夫妻同共靈修的方法,使夫妻在共同的生活中經歷靈命一起的成長,在主裡同心建造更合神心意的美好婚姻家庭
關係。

從營地回家的路途中,邱會長的提醒一直在耳邊響起:這些方法與操練不是沒有用,而是你有沒有去使用。我立下心誌回到家中一定要努力操練使用。我希望以某種方法來記錄這操練,也希望有人監督,稍稍給我們一點壓力。感謝帶領夫婦與班長夫婦在微信裡組建了一個我們的群組,使我們可以把每天禱告和研讀的經節公佈在這個群組裡。感謝兄弟姐妹們的鼓勵,督促與支持,我們從去年至今能堅持幾乎每天進行禱告和研讀聖經,會話式禱告與祝福的操練。當然這其中也有夫妻鬥氣不能合一在神前禱讀的時候,但感謝主這四個多月來只有幾次如此。我考慮到手機的微信群裡的記錄不方便保存,為了給孩子,給子孫後代留下屬靈遺產,讓他們看到家庭裡第一代基督徒靈命是如何成長起來的,我決定還是用紙張來記錄。我用一小卷打印紙上的一個小片段來記錄每天禱告和研讀的一節聖經經節。為避免將來兒孫不認識中文,在紙片背面寫上經節的英文。你們看,真沒想到到現在的記錄就已經這麼長了!看得到一些自己成長的印跡,心裡真為此無比地喜樂。

兄弟姐妹們,我們的婚姻家庭是撤旦攻擊之重地,我們在這個世風日下,婚姻家庭輕易被拆散的境況下,要維護建造美好的婚姻家庭關係,就是在打一場激烈的屬靈爭戰。槍林彈雨中,我們必須要拼命裝備軍需,而神的話語就是我們的鎧甲武器、槍支彈藥、是我們得勝的力量。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我們只能奔向祂,躲藏在祂裡面!感謝主,祂的話語句句都是有能力的。我們在祂的話語中得力,靠祂的話語得勝,因祂的話語得享從祂而來的平安喜樂!

弟兄姐妹們,倘若你們渴望夫妻一起攜手共走天路,一起在靈裡成長,請來參加夫妻營和進深營,將在營會裡學到的美好操練方法帶回家,建造與神親密相交,體驗夫妻與神三人同行的甜美。但千萬請記得,再好的東西拿回家倘若不用就成了廢物,常常用就越用越好用,越用越有用!在這個悖逆彎曲的世代裡,我們珍視並經營好我們的婚姻家庭,使其成為美好就是見證神的名,就是合神心意、蒙神悅納、被神祝福的。願神的榮美與各位兄弟姐妹們的婚姻和家庭同在,阿們!(於溫哥華)